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VS里昂前瞻:C罗火线复出 穆帅誓破魔咒

2011年03月16日06:1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VS里昂前瞻:C罗火线复出 穆帅誓破魔咒

点击进入组图:皇马轻松备战里昂 C罗淡定1将强势归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3月17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大战中,皇马主场迎战里昂,是延续此前6年不进欧冠八强的怪圈,还是靠赛季主场全胜的完全纪录勇破魔咒,全在此一役。

历史战绩:皇马7战0胜

自2005年后,近6年来皇马与里昂交锋7场,西甲巨人没有一场能取胜。此前三个赛季6次碰面记录十分整齐:主场全平,客场全败,直到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白衣军才在热尔兰球场获得一场平局,总成绩4平3负。

有首回合1-1的客场进球垫底,皇马打个0-0也能晋级,不过若是8战里昂不胜无法雪耻,过关也难堪。

大名单:C罗复出勤王

提前一天,皇马官方公布了此役备战的21人大名单,最引人瞩目的名字自然是C罗。此前因为腿伤,C罗连续缺席了球队两轮联赛,从上周开始媒体就断言C罗会紧急复出救场,但直到赛前一天队医对C罗进行过最后检查后,才开了绿灯允许葡萄牙铁人出场。

除了C罗,球队二号球星卡卡目前仍在恢复期内,与加戈、佩德罗-莱昂等人一样因伤缺席,而远离赛场近4个月的伊瓜因尽管随队参加了正规训练,还是不足以进入比赛阵容。联赛轮休的卡瓦略与担任替补的阿隆索等人,不出意外将重回11人首发阵容。

里昂方面,首回合缺席的强力中锋利桑德罗-洛佩斯已复出,前一轮法甲还上演帽子戏法,将是皇马心腹大患。

穆帅50战,高胜率近8成

自去年夏天以三冠王教练身份截下皇马帅印以来,穆里尼奥执掌伯纳乌已有223天,皇马官网透露,这场欧冠焦点战,将是穆帅带队打的第50场正式比赛。狂人的首秀,是去年8月5日3-2击败墨西哥美洲队的热身赛。

此前49场各项比赛中,穆帅带队打了28轮西甲联赛,7场欧冠比赛,8场国王杯以及6场热身赛,赢得了其中的37场胜利,胜率高达75.5%,此外12场则是9平3负,联赛输过2场,对手分别是巴萨和奥萨苏纳,国王杯输给过莱万特,不过那是8-0领先下无关痛痒的第二回合。

八强?再不进说不过去

从2005年后,皇马就再未打入过欧冠1/4决赛,遭遇到了著名的16强魔咒。年年“梦八”,年年梦碎,已经连续6年被6支不同球队在1/8决赛淘汰。如果请来穆里尼奥还治愈不了皇马的顽疾,谁还能行?

与此前执教波尔图切尔西和国际米兰一样,穆里尼奥最擅长带队打主场,迄今皇马主场22战全胜,包括14场联赛、3场欧冠和4场国王杯和1场伯纳乌杯。前49场比赛,穆家军攻入155球,而主场比赛平均每场进球超过3粒。防守上,皇马有26场比赛零封对手,比例达到52%,总计丢球33个,场均仅0.67球。与里昂一役,皇马渴望延续这串傲人数字。

便利信息

比赛场地: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比赛时间:3月17日3:45

电视直播:CCTV5

腾讯直播:数据直播

两队伤停:

皇家马德里:加戈,卡卡,佩德罗-莱昂,伊瓜因(受伤)

里昂:巴斯托斯(停赛)

《世界报》预计两队首发:

皇家马德里(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卡瓦略,马塞洛;赫迪拉,阿隆索;迪马里亚,厄齐尔,C罗纳尔多;本泽马

里昂(4-2-3-1):洛里;雷韦埃,洛弗伦,克里斯,西索科;图拉朗,谢尔斯特伦;白里安,古尔库夫,戈米斯;利桑德罗-洛佩斯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