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老鬼看盘分析:拜仁国米梦幻对决 曼联经验胜

2011年03月15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VS马赛 1/8淘汰赛次回合(首回合0:0) 2011年3月15日 - 03:45 - 老特拉福德球场 - 曼彻斯特 裁判: 卡洛斯·贝拉斯科·卡巴洛

赛前主帅“无间道”

曼联主帅弗格森:欧洲赛场总是令人充满了紧张的情绪,不过出现在一场重量级的对抗之前,这种感觉总是不错的。我们要面对的是一支经验丰富,充满战斗力的马赛,他们想要踢出漂亮的足球。我们观看了他们最近的两场客场比赛,分别是对阵摩纳哥和雷恩,相信明天他们同样会展现出类似的实力。马赛将会采取反击战术,不过在现代足球中,反击有多种形式存在,这是我首次与德尚过招,因此我已经对于他所习惯的战术,做足了充分的功课。

马赛主帅德尚:如果单从数据的角度出发,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曼联已经在主场保持24场不败,本赛季7场欧冠赛事,更是仅失一球。尽管距离上一次他们夺冠已经是三四年前的事情,不过由于他们的地位所在,每个赛季开始前,他们总被认为是有望夺冠的四到五支球队之一。单从表面上来看,曼联确实是更为被大家所看好,然而,我们同样有机会,足球比赛不是看数据可以决定结果的。首回合比赛,纳尼的发挥非常出色,他给我们制造了一些麻烦,他所参与的每次进攻,都将会把比赛的整个节奏提升一个档次,同样,包括鲁尼,埃尔南德斯和吉格斯也将会在明天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威胁,或许我们整场比赛只能得到三到四次机会,因此这便要求我们一定要在门前变得更加冷静。我亲自观看了曼联同阿森纳的比赛,对于弗格森的战术,我并不确定,不过我们将会全力进攻,同时也会兼顾球队的防线,争取做到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球员伤停情况:曼联:上周六,首个比赛日左脚踝重伤骨折的瓦伦西亚,首次以替补的身份在下半场出场,纳尼(腿部划伤)则需要休战三周的时间,本周一,埃文斯在训练中脚踝受伤,弗格森已经确认他将不会出现在本场比赛中。维迪奇由于老伤复发错过了上周末的比赛,预计本场比赛可以伤愈复出。费迪南德(小腿),朴智星(跟腱),欧文(腹股沟)和安德森(膝盖)仍然因伤休战。

马赛:瓦尔布埃纳(膝盖)将可以参赛,同时,周五联赛尾声阶段离场的吉尼亚克(脚踝)也已经跟随球队来到了客场。

梦幻对决:双方首回合的0:0是一个对双方来说都是充满机会和风险的比赛,曼联没有客场进球,马赛也没有主场进球;基于这个比分马赛只要客场能有进球且能守到一个平局将是梦幻一样的解决。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一共有过11次与法甲球队交手的经历,拿下8胜3平的骄人战绩。弗格森率领的曼联在本赛季欧冠中,还未在老特拉福德尝到败绩,先后与格拉斯哥流浪者(0比0)和巴伦西亚(1比1)战平,还曾以1比0击败布尔萨体育,当然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两回合主客场制淘汰赛经验丰富的弗格森更加清楚防守在本场比赛中的重要性,如何让马赛取得客场进球无疑是灾难性的,防守反击无疑是法国球队采取大家都知道的战术,如何立足稳固的防守才是曼联能否晋级的关键。

弗格森爵士清楚的知道,曼联不是和巴萨一样有着疯狂的控球和有保障的攻击力,虽然上周的足总杯派出大部分替补出战阿森纳,弗格森显然十分注重本场比赛的重要性。环比曼联近些轮联赛或者欧战,球队无疑不是将球队的经验发挥到淋漓尽致,以太极推手之势,在软磨硬泡中寻找机会,而这其中很多比赛都是曼联能立足先不失球。预计本场比赛,曼联将是异常注重防守,边路上可能派出纳尼和瓦伦西亚组成飞翼,中场会排出双后腰的防守,会加大力度让后腰协防后卫线以及补防两个边路上的空挡。而纳尼、瓦伦西亚或双方或单飞的边翼和中路前锋的进攻质量左右曼联攻击力。预计本场将是一场比较沉闷的比赛。

拜仁慕尼黑VS国际米兰

1/8淘汰赛次回合(首回合1:0) 2011年3月15日 - 03:45 - 慕尼黑足球竞技场 - 慕尼黑 裁判: 彼德·阿尔维斯·普伦萨

赛前主帅“无间道”

拜仁慕尼黑主帅范加尔:一名专业的足球运动员,需要将自己的精力永远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情,因为每件事都可以对球员产生影响。上周六,对汉堡的比赛(6比0大胜对手),我们表现的不错,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使我们重新找到了自信,然而,国际米兰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需要格外小心。在圣西罗的较量,国际米兰的表现就像他们在去年的欧冠决赛中一样,从我的角度来讲,两场比赛中,显然我们的表现更为出色一些,一场获胜,一场失利,足球比赛总是取决于进球,我要求队员们表现的更加专注,特别是在开场阶段,因为这可以准确的判断出国际米兰的技战术策略,并迅速的做出反应。拜仁慕尼黑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或许是世界上组织性最为完备的俱乐部。任何一位主教练都梦想着来到这里工作,我与队员们的关系非常融洽,对于今夏将要离开这里的现实,确实会令我感到一丝悲伤。即使赢得欧冠冠军,这一切也不会改变,我们分开的理由是由于我与俱乐部领导层,在理念上有着本质的区别。不过现在,我们不会考虑这些已经成为过去的事情,我们必须关注未来,俱不能忘记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以及这里的球迷,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国际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当然,拜仁慕尼黑只需要一场0比0便可实现晋级,不过我认为比赛显然不会以这个结局收场,在圣西罗,相信0比1的比分是大家都没有料想到的,同样,明天的比赛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拜仁获胜,相信不会出乎大家的意料,同样,如果我们创造奇迹,那也并非不可能。埃托奥是一位特别的球员,他已经两次赢得欧冠冠军,并且多年来始终保持着稳定的状态。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戈麦斯同样状态出色,他仍然很年轻,不过他已经到达了一个相当高的高度,要想变得更为出色,还需要一些时间的磨练。对于明天比赛,哪支球队会占据优势,我现在并不会过多考虑,我们有着清晰的战术策略。我不想,也没有权利去承诺任何事情,但是,我们将会充满自信,热情和求胜的欲望。我们清楚,除了动力,自己必须拿出最佳的状态来应对明天的比赛,对于我的球员来讲,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是一种特权,这种级别的对抗堪称决赛。

球员伤停状况:国际米兰:西奥(臀部)将有望参战,不过坎比亚索(大腿)将无缘本场比赛,与此同时,米利托(大腿)自二月以来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而萨莫埃尔(膝伤)也已经宣布赛季报销。此外,卢西奥和齐沃如果在得到黄牌将在下一轮遭遇停赛。

拜仁慕尼黑:拜仁阵中除了长期养伤的奥利奇(软骨损伤)外,其他队员可以全员出战,普拉尼奇,戈麦斯和克罗斯如果再吃黄牌即将遭遇停赛。

梦幻对决:首回合的1:0让拜仁带回一个客场进球,显然主客场淘汰赛胜负的天平已经倾向拜仁慕尼黑,拜仁只要在主场不输球就肯定晋级,而国际米兰的晋级条件是客场取胜才能获得机会。

范加尔手下的拜仁延续着球队一贯以攻代守的特点,上周末6球血洗汉堡至少能让球员增加不少士气,范加尔也清楚知道只有1个客场进球领先优势在卫冕冠军面前显然是不安全的,主场进球扩大领先优势能迅速对对手的心理上造成极大的压力,拥有目前状态正佳的鲁本、里贝里双飞翼的拜仁,不打进攻无疑是自弃己之所长,且范加尔也清楚拜仁的后腰和后防线总是那么不令人放心。

莱昂纳多接手的国际米兰后,球队在攻击力上是明显的恢复,落后一个客场进球的局面让球队做客德国只有华山一条路,进攻、进攻、再进攻,这和莱昂纳多引领的国际米兰开放的打法也是相得益彰,烙上莫里尼奥时代的“大国际”国际米兰是攻守平衡,进攻上以效率著称,但此番做客德国,球队不得不攻出来打主动攻坚战。可以预见的是本场比赛无论是谁先进球,都会掀起对攻的高潮,本场将是一场不缺少进球的比赛。

老鬼看盘原创,仅供腾讯体育,请勿转载!更多精彩推荐,请点击进入老鬼看盘腾讯博客!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