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紫金军全明星后大爆发 赛程助其稳获西部第二

2011年03月15日15: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湖人以97比84战胜了魔术,取得了全明星赛后的第10场胜利。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湖人的战绩已经变为了48胜20负,胜场数已经超过了小牛的47场,但由于胜率还略低于对手,湖人继续以微弱的劣势排名西部第三。不过,考虑到目前湖人良好的状态,加上最后收官阶段的赛程优势,湖人超越小牛升至西部第二的可能性非常大。

全明星赛之后,湖人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在这11场比赛之中,湖人一共取得了10胜1负的战绩,仅仅是输给了热火一场。超过90%的胜率也是全联盟最高。在湖人之后,公牛在全明星赛之后也打了11场比赛,他们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西部豪强马刺和小牛在全明星赛之后分别打了11场和10场,战绩为8胜3负和7胜3负,两队都曾输给过湖人。

湖人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佳绩,首要原因就是防守强度的提升。在这11场比赛中,湖人只有1场比赛让对手的得分破百;其中有7场比赛湖人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了90分以下;他们场均只让对手得到87.7分。考虑到全明星赛前最后两场比赛,湖人还曾让山猫和骑士分别砍下了109分和104分,可以说湖人的防守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刺和小牛在与湖人的比赛中也不过得到了83分和91分。

常规赛最后1个月,湖人一共还有14场比赛,其中10个主场只有4个客场。今天主场打完魔术后,湖人接下来还有连续6个主场要打,而且,他们总共只有3次背靠背,从赛程上来说,湖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可谓“甜蜜之旅”。另外,湖人接下来的对手中,只有掘金、马刺、雷霆、开拓者、小牛能给他们带来一定麻烦。

反观小牛,他们总共还剩下16场比赛,其中9个主场7个客场。不但客场比湖人多,连背靠背也比湖人多一个,而且,四个背靠背中有三个是艰苦的客场背靠背。再加上,从三月底到四月初,小牛要迎来一波六连客之旅。对手包括了爵士、太阳、湖人还有开拓者等强敌。尽管小牛不必像湖人一样遭遇马刺、雷霆等强队,但在收官阶段,正为季后赛席位而拼命的太阳还有火箭绝对不会让小牛轻松过关。

接下来四场比赛,小牛要接连迎战开拓者、马刺还有勇士(两次),如果小牛阴沟翻船输给了开拓者或者马刺,那么他们随时有可能被湖人从西部第二的位置上踢下来。假如在三月最后半个月里两队均保持全胜,那么愚人节当天,湖人主场迎战小牛一战,将成为决定西部第二归属的分水岭。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