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MMA史上最劲爆收购 UFC与打击力量或同台竞技

2011年03月15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15日拉斯维加斯消息,负责运维全球领先地位的UFC(终极格斗锦标赛)的Zuffa公司,日前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旗下子公司已经完成对娱乐资产公司的打击力量(Strikeforce)品牌的收购。这意味着,综合搏击(MMA)赛事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的品牌都已归Zuffa公司旗下。

据万脉体育了解,完成本次收购的是Zuffa公司的子公司Forza(UFC品牌也属于该公司旗下)。据悉,在收购打击力量(Strikeforce)的协议条款中,所有关于打击力量此前的合同将被认可,将其作为与演出品牌的网络转播协议,在未来的运作中,打击力量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发展。

在完成本次收购后,UFC的总裁达纳-怀特(Dana White)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使综合搏击(MMA)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运动,我们用了很长时间使这项运动规范化,并将品牌打响世界各地。打击力量 的资产收购使我们能够继续发展为一个全球性的领先运动。”

Zuffa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伦佐-费尔蒂塔(Lorenzo Fertitta)在谈到本次收购时,表示:“我们打算把打击力量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就像我们多年来与WEC的合作。我们期待着与Scott Coker工作,以及整个打击力量的和演出品牌团队继续为MMA爱好者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内容。”

在Forza完成本次资产收购后,也与打击力量当前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库克(Scott Coker)签订了长期公司内部的聘用协议。对此,罗伦佐-费尔蒂塔解释说:“我们早就敬佩于斯科特和他的打击力量的业务开展和发展,我们觉得与斯科特一起,我们可以继续建立和UFC的合作。”

斯科特谈到这一收购时,表示:“这是对综合搏击(MMA)运动重要的一天,我们很高兴能与UFC的罗伦佐-费尔蒂塔,弗兰克-费尔蒂塔,达纳-怀特合作,每个人都在寻求使MMA成为世界最大的运动。拳迷们可以继续期待更高质量的节目,我们期待着为我们的运动员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切磋平台。”

据悉,打击力量仍将进行单独运营,目前,打击力量每年在美国举办16场活动。该组织将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的管理,拳迷们可以期待自己喜爱的运动员有令人更加振奋的表现。虽然目前没有计划把运动员引入UFC,但一个新的发展打击力量强大运动员的计划正在进行中。

按照日程安排,下次打击力量赛事将会在星期五,4月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斯托克顿体育馆举行,这将是一场轻量级的较量。而4月9日在圣地亚哥的瓦利维尤竞技场将上演次中量级冠军赛。随后,在六月,也将继续重量级锦标赛,所有的比赛都将继续会做现场直播。

本次收购,毫无疑问是MMA赛事最大的一次手笔,后续的诸多动作和影响势必发挥效应。而在完成本次收购,对广大MMA拳迷而言,最为关心的是,作为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品牌是否会在以后安排两大联盟的高手直接对决,很多以前大家认为不可能的比赛是否有希望上演,相信这会激起拳迷们更大的兴趣和热情。

(万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