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巴西国脚为日本祈福遭罚 复制梅西悲剧(视频)

2011年03月15日07:25腾讯体育[微博]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霍尔克被铲倒获得点球

霍尔克被铲倒获得点球

本文是您订阅的《全体育》产品,如果退订或订阅其他栏目请点击这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一轮葡超焦点战中,波尔图2-0击败利亚纳队,从而几乎提前拿下葡超联赛冠军。在这一战中出现了一个颇具争议的画面:巴西国脚霍尔克在打入一球后,脱掉球衣露出为日本祈福的T恤,他却因此吃到黄牌,这引发了欧洲各大主流媒体的讨论。

目前葡超已经进入尾声,波尔图此战前领先第二名本菲卡达到13分,只要本轮继续取胜,就有望提前锁定联赛冠军,毕竟葡超联赛只剩最后7轮了。可是战局的进展却极不顺利,波尔图一直到比赛第59分钟,才由中场球员瓜林打入世界波打开僵局。而比赛最后时刻,波尔图赢得一个点球,球队头号射手霍尔克主罚,他取得破门后,冲到场边脱下球衣,露出T恤上的文字。正面是“日本人民,我的心为你们深深的伤痛”,反面是“愿上帝庇佑所有的灾民”。这是温情脉脉的一幕,但却使得霍尔克吃到黄牌,媒体认为他受罚的原因是“脱下球衣亮出了与足球无关的文字。”

霍尔克的这个进球意义很大,他毕竟已经8轮联赛没有破门了,本赛季前12轮打入19球的巴西国脚,最近状态奇差,以至于自己在巴西国家队的征召资格也几近失去。此番他重新进球来的正是时候。下周中波尔图将迎来欧联杯的生死战,对手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霍尔克此时打破进球荒,无疑是波尔图队的一大喜讯。不过在这个时刻,霍尔克不想着自己欢庆,却想着为日本祈福。目前日本遭遇地震,数千人遇难数万人失踪,全世界都在向日本表示哀悼,霍尔克的做法可以理解。为此吃到黄牌,多少有些于不近人情。

当然,霍尔克不是第一个因为“善意的脱球衣”而受罚的球员了。本赛季西甲第20轮赛事,巴塞罗那3-0击败桑坦德竞技,进球后的梅西(微博 博客)跑去摄像机前,掀起球衣亮出T恤上的字:“生日快乐,妈妈”。当时正是梅西母亲的生日,这种在球场上宣扬孝道的做法本无可厚非,但无奈西班牙足协法不容情,不但给了他黄牌,而且还被追加处罚了巨额罚款。西甲纪律委员会的解释是:“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限制西甲赛场上,那些球员在内衣上写一些政治性言论、广告代言或者是种族歧视等等的做法。”

当然,足坛也不是总有这样的悲剧。比如上赛季西甲第23轮,皇马6-2击败比利亚雷亚尔一战里,C罗进球后亮出背心上的“MADEIRA”字样,表示对遭遇泥石流自然灾害的家乡人民的支持。但西班牙足协却网开一面。只是近年来,欧足联对于屡禁不止的进球后亮出“有煽动性”的脱衣庆祝亮T恤的事件感到不满,要求各大联赛强化这方面的治理,所以巴西国脚霍尔克成了新的牺牲品。

好在,赛后霍尔克不以为然:“我只是希望能够给那些在灾难中的民众表达自己的声援,我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处境感到悲从心来。今天的进球打破了进球荒?我真正关心的是波尔图夺冠。”根据葡萄牙媒体披露,本赛季20场联赛打入19球、10场欧战打入5球的霍尔克,已经成为欧洲多家豪门球队比如尤文图斯等队关注的目标。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