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欲购国奥门神:布帅青睐 手握八级钢琴证

2011年03月15日10:49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今天将在首尔客场进行第二场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队,很可能迎来赛场外的另一收获——在赴韩之前吴金贵主教练向上海东亚队正式提出转会申请,目标直指该队主力门将 顾超,绿城俱乐部代表和东亚方的谈判已初步达成协议。引入这位上海籍的现国奥队员不仅意味着绿城防线的增强,球队的年轻化,也无形中增添了这支球队“上海因素”的比例。

顾超1989年出生在上海静安区,2000年进入根宝足球基地时他还握有八级钢琴证书,可谓多才多艺。顾超一直是根宝基地以及后来成立的上海东亚队主力门将,先后入选国青和国奥,刘春明、孙伟和布拉泽维奇先后执掌89年龄段国奥后均征召顾超入队,但在去年亚运会时期因为名额原因中国国奥队门将选用王大雷(微博)张世昌,而顾超落选了这一重要赛事。但在最近一期“布国奥”集训中顾超又得到布帅的高度评价……

这一转会的缘由可以追溯到去年年底,顾超的父母出于个人发展考虑主动联系了杭州绿城俱乐部,据了解,顾超父母所以“越俎代庖”,很大原因是去年在国奥集训期间,有教练暗示顾超如果不尽快进入中超平台,国字号位置难保。而当时已经拥有姜波和韩峰两位门将的绿城队也确实希望引入一位年轻门将,不过这次交涉因为转会价格等问题很快搁浅,此后绿城引入国青门将滕尚坤,风波暂平,在此过程中顾超本人始终没有明确态度。

而上个双休日绿城突然对顾超发出转会申请,这是否意味着该队门将位置存在变动可能?因为目前球队在韩国无从证实,已知情况是该队年轻门将滕尚坤已和几个国青队友一起被招去参加国足远征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但这并不与中超联赛赛程冲突,而且顾超即使顺利转会也无法再补入亚冠名单……

“我们对球员转会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能符合俱乐部和球员双方利益的,谁都可以放,关键看球员自己怎么想?”徐根宝的爽快态度让这一转会协商变得非常顺畅,而当事人顾超自己被告知时倒是大吃了一惊:“从我的本意不想现在离队,我已经一门心思在想如何和队友们一起在今年冲超了。”在过去的三天时间内,徐根宝和顾超进行了多次单独交流,顾超的心情几经波折才渐渐平复。目前关于转会的手续尚未正式办理,但基本协议已经达成,顾超披上绿城战袍征战中超只是时间问题了。倒是了解情况的东亚球迷纷纷表示非常失望,毕竟算上顾超,上赛季后东亚队已经转出5位主力,还有郑凯木和吕海东两位潜力替补离队,很难想象这是一支以冲超为目标的球队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