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板不力?那是偏见 给足时间阿联岂会没数据

2011年03月15日1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奇才主场以89-116惨败雷霆阿联全场贡献6分8篮板,其中4前场篮板平赛季新高。同时他全场打了22分25秒,也是自2月1日以来上场时间最多的一次。

一直以来围绕在阿联身上的,始终都有这样的声音:“易建联攻击范围不错,也拥有不错的手感,但他在防守端实在表现差劲,尤其是争抢篮板方面。”关于这一点,华盛顿媒体《永远的子弹》专家普拉达便坚持这样的观点,至少在他看来,易建联在争抢篮板方面,甚至可以用“可怜”来形容。

但事实真是如此么?且不说今日一战,阿联用22分钟内抢到8篮板,即使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在总共11次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的比赛中,阿联在其中的6场比赛中都抓到7个以上的篮板。其中在与小牛和雷霆(客场对雷霆)的比赛中,他都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摘下11篮板。

今日一战亦如是,阿联在篮板的保护方面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持。尤其是在前场篮板的争夺方面,阿联更是可以称之为嗅觉敏锐。4个前场篮板仅次于麦基与博克尔,但考虑到麦基与博克尔上场时间都多于,因此这三名球员都可以称之为奇才前场篮板完爆对手的关键。当然话又说回来,能抢到前场篮板是一回事,能不能把这些前场篮板转化为二次得分,又是另一回事了。

此外还得用数据说明一下问题。阿联本赛季场均篮板只有3.2,创职业生涯新低。乍看之下颇能应证“阿联篮板糜烂”的观点。同时另一个事实是,阿联本赛季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14分30秒,同样为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低。但若这算成每36分钟的单位效率呢?我们可以发现,其实阿联(7.8),布拉奇(8.4),博克尔(8.5)与塞拉芬(8.9)在拥有同等上场时间的情况下,篮板水准其实大致都处于同一水平线。并无太明显的高下之分。从一角度来看,所谓“阿联篮板不力”的说法,实属偏见了。

而通过这样的比赛,桑德斯也理应明白一个道理:如果想让阿联真正发挥出其战力,那么就得给足上场时间。如若相反却又期待阿联能做出贡献,岂不是天方夜谭?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