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日本大地震殃及花滑世锦赛 中国队已取消机票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际滑联正式对外宣布,由于近期日本发生的地震和海啸,即将于本月下旬开始的日本东京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延期或者彻底取消。与此同时,将于4月中旬进行的横滨花样滑冰团体世锦赛也被延期或彻底取消。昨天下午,中国花样滑冰队已经取消了自己的赴日机票。

在日本地震和海啸发生后,日本滑冰协会曾专门告知国际滑联,由于东京世锦赛的赛场代代木体育馆没有遭到破坏,所以希望本届世锦赛能正常举行。但是由于地震发生后,日本国内的情况要远比之前想象的复杂,特别是东京地区目前已经采取限电措施,这意味着在没有持续电力供应的情况下,组委会很难提供给参赛选手符合世锦赛比赛要求的冰场。最终在综合考虑下,国际滑联昨天正式对外宣布,本届世锦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同时推迟,如果在本赛季结束前,日本国内的情况仍然不具备办赛条件,那么这届世锦赛将被取消。

接到国际滑联的正式通知后,中国花样滑冰队昨天下午立即取消了自己赴日的机票,等待进一步的比赛消息。冬运中心花样滑冰部主任杨东表示:“从目前的情况分析,本届世锦赛至少也被推迟到4月中旬才有可能举行。这次世锦赛的延迟,对中国队队员们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因为按照赛事计划,我们的队员在4月底还要参加全国冠军赛,才正式放假,所以这次世锦赛的延迟,不会影响到队员们参赛时的竞技状态。”对于不少国内冰迷希望这届世锦赛易地到北京举行的美好愿望,杨东认为几乎没有可操作性。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