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米卢:穆帅?我才是最佳教练 78岁再战世界杯

2011年03月15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卢认为自己强过穆里尼奥

认为自己强过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刊载了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一次专访。在这次专访中,曾经率领5支球队进军世界杯,并且帮助卡塔尔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传奇教练表示:他希望能够在2022年,在78岁高龄率领卡塔尔队出战世界杯。

作为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委员会的一名成员,米卢蒂诺维奇帮助卡塔尔成功得到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对此,米卢讲道:“对此我非常激动而且非常开心,特别是为卡塔尔的人民感到开心。中东地区应该得到这样的机会来展示自己的成就,我能肯定的是这会成为一次梦幻般的世界杯。在卡塔尔被宣布成为世界杯主办国的一幕,我的感觉简直无法用语言描述。世界应该理解,世界杯对于这个国家、对于整个中东地区意味着什么,这是对辛苦工作的人们最好的奖励。当然,也许有人会有不同的想法,但任何东西都不是完美的。卡塔尔世界杯至少有些好处,我一天可以去不同的体育馆看两场不同的比赛,而且卡塔尔距离各个大洲都很近,地理位置上也比较便利。”

国际足联把米卢定义为“足球世界里的一个旅行家”,这不仅仅是因为米卢率领五支不同的国家队征战过世界杯,这更是因为他走遍全世界,对于全世界的足球比赛了若指掌。FIFA要求米卢谈一谈新科金球奖得主梅西(微博 博客),以及新的世界最佳教练穆里尼奥,米卢笑着说:“穆里尼奥是最佳教练?我以为我才是最佳教练(笑)!严肃的说,如果我们只考虑比赛结果的话,那么穆里尼奥或许是宛如梦幻的,因为他赢得了很多银牌。至于金球奖,梅西就是梅西。带着对其他球员的同样尊重,我要说梅西是个天才,他在国家队和阿根廷队都有出色的发挥,他也有同样出色的团队精神,他是无法被复制的,这样的球员是无可置疑的。哈伊涅斯塔(微博)还有很多球员也都很出色,他们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是很好的榜样。”

今年夏季,2011年美洲杯将在足球乐土的阿根廷举办,米卢也打算作为观众去考察这次大赛。对此米卢讲道:“我希望我可以去到阿根廷,因为我确信这会是一届伟大的大赛。这次大赛有点像是‘迷你世界杯’,因为世界上几支最好的球队,比如阿根廷、巴西、乌拉圭都将参赛。南美洲的足球充满热情,他们也会对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志在必得。”

米卢也谈到了日前结束的亚洲杯,米卢讲道:“这是一次很好的大赛,我非常享受能够参加这样的赛事。球场的气氛很好,而且赛事的组织也很不错。我参加过三次亚洲杯,一次是作为中国队的主帅,另外两次是作为工作人员,我能说的是尽管这里的足球水平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各支球队都在打着具备活力的、现代型的足球,至少我看到了一些非常好的比赛。”

各界都关心的是,米卢是否愿意再度出山,再度延续自己率领5支不同的国家队出战世界杯的传奇经历?米卢讲道:“我何时重执教鞭?希望2022年执教卡塔尔国家队,如果我可以活到那个时候(笑)。我现在在为卡塔尔足协工作,虽然不在足球场上,但我仍然非常积极的投入足球运动,执教就是我的生命,我把我的激情全部投入到卡塔尔,帮助这个国家发展足球。”

2022年,米卢将78岁,届时他能够圆梦吗?米卢说自己比穆里尼奥更强,这或许只是玩笑,但很显然在世界范围内必然有人真的会这么认为。尽管穆里尼奥一直在足坛最高端的舞台上战斗,而米卢蒂诺维奇则致力于在足球不发达国家创造奇迹,两人不具备多少的可比性。但显然,米卢也是一个对足球的发展贡献极大的人,这一点相信中国的球迷更加深有体会。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