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乔丹期待带来巨压 公牛还没考虑夺六冠

2011年03月15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根据ESPN报道,芝加哥公牛的控球后卫德里克-罗斯最近可谓炙手可热,他如今引领球队取得了东部第二名的成绩,而他本人和球队也得到了篮球之神同时也是昔日公牛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高度赞誉。不过对于乔丹认为罗斯本赛季可以率领球队夺取总冠军甚至会在未来数年内夺取6个以上总冠军的言论,后者本人都多少觉得有些期待过高了。

罗斯本赛季曾经自诩会成为常规赛MVP,而当乔丹如此称赞他的时候,他本人也表示非常开心。然而当之后乔丹对于公牛给予过高的期待,认为他们会在未来数年内夺取6次以上的总冠军,超越他当时在公牛书写下的传奇之后,罗斯对于乔丹的这样的言论却多少开始有点“不买账”起来。

“这样的期待带给我们巨大的压力,我不知道为什么乔丹要如此的看好我们。”在公牛结束周一的训练课程时,罗斯接受采访时微笑着表示,“我们仍旧努力让球队成为一支在全场48分钟里都能够全身心投入的球队,这也是我们现在唯一需要关注的事情。在明天我们要和华盛顿奇才交锋,击败他们也是我们现在所关注和期待的事情。这是我们现在唯一在追逐的目标。”

在上周乔丹参加了公牛1991年第一次夺取总冠军的20周年庆典,而罗斯表示他虽然没有机会和乔丹聊上几句,但是他和其他的队友对此还是感到非常激动。

然而与罗斯对乔丹之后的言论感到过多的压力不同,他的队友卡洛斯-布泽尔则表示乔丹的话不会给球队带来什么心理层面的负面作用。“我对于乔丹的期待并没有感到什么压力,能够从乔丹嘴里说出这样的话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伟大的肯定,他希望我们能够取得更多的荣誉。我们不应该把这样的期待当成一种压力,实际上现在我觉得我们的每一步都是为了去成为联盟中的第一名,你不能够忽视一些东西,或者只是模棱两可的表示我们从现在到未来10年后都会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在每场比赛中都学会更多成功和失败的经验,而第一名仍然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球队主帅汤姆-锡伯杜对此事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对于我们来说,现在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怎么看待自己的实力。”锡伯杜表示,“球队怎么看待自己的实力,教练怎么看待球队的实力,这是我们现在要关注的事情。我们知道如果可以在比赛中不断地改进自己的实力,那么我们将会变得非常强大。现在我们会开始去聆听别人的看法和言论,可是一旦我们陷入到瓶颈当中,那么最终还要靠我们自己来战胜困难。”(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