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伊布禁赛3轮缺席德比 米兰上诉要打官司到底

2011年03月15日02:01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联盟官网截图

意甲联盟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联赛第29轮比赛中,伊布被直接出示红牌,各界都担心他将被追加停赛从而缺席米兰德比战。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意甲联盟纪律委员会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伊布被追加禁赛两轮,他合计将停赛三轮,此外,帕尔马的加洛帕、拉齐奥的莱德斯马都接到了追加停赛令。米兰通过官方网站表示,红黑军团将针对处罚以及裁判的一些做法而采取上诉!

在米兰1-1被巴里逼和的赛事里,第72分钟,伊布在与对方后卫马尔科-罗西的一次争顶后,伊布落地时先是扬起双手,示意自己在争顶时没有犯规,但却在放下手臂时右手挥拳打在对方的肋部。马尔科-罗西痛苦倒地,主裁判布里吉直接出示了红牌将伊布罚下,伊布本人没有做出任何解释,阿莱格里赛后也没有提出抗议。赛后,当值主裁判克里斯蒂安-布里吉将这一幕写进了比赛报告,而意甲联盟纪律委员会因此对伊布进行了特别调查。

3月15日凌晨,意甲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处罚结果。纪律委员会今天研究了这次事件,出台了一分正式声明:“伊布拉希莫维奇在联赛第28轮比赛米兰与巴里之战的下半场,在正常的行为之外做出了不规范的举动,他在没有球的状态下,从对方的身后,主观而刻意的击打对手,而这造成了对手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受伤倒地。经过纪律委员会一致通过,伊布的行为是暴力伤害对手。伊布将合计停赛三轮,他无法出战对阵巴勒莫、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的三场比赛。禁赛令即日生效,米兰有权力对处罚做出上诉。”除了伊布之外,帕尔马的加洛帕被停赛两轮,在罗马德比战中直接吃到红牌的莱德斯马也将停赛三轮。

本赛季意甲的相关条款中,明令禁止在球场上无球状态下攻击对手的行为,足协主席阿贝特曾经指出“对于这种暴力做法,意甲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本赛季作为争冠的三支主要球队,国际米兰的埃托奥曾经被禁赛三轮,因为他在联赛第13轮国米对切沃的比赛里用头撞倒对方后卫塞萨尔。而那不勒斯的拉维济也被禁赛三轮,因为他向对手吐口水。因此,伊布的这次拳击对手的行为也使他成为意甲规则的牺牲品。当然伊布没有被罚款,而埃托奥、拉维济在被禁赛的同时还接到了数万欧元的罚单。

不过在伊布禁赛令出台后,米兰方面拒不接受处罚。红黑军团出台了一份官方声明:“AC米兰官方宣布,球队将抗议针对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禁赛,球队将会对于裁判针对伊布的处罚提出上诉。”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红黑军团已经在24小时内将上诉的相关材料提交给了意甲职业联盟和意大利足协,米兰的这次上诉并不是要彻底推翻判罚,而只是希望伊布的禁赛由3场变为2场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米兰想推翻判罚是不可能的,毕竟伊布侵人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比赛录像清晰的纪录下了一切,这样铁证如山的判罚很难被彻底更改。所以米兰比较聪明的选择了缩短禁赛期的上诉。由于下周是国家队比赛日,米兰有充足的时间运作上诉,所以红黑军团有可能上诉成功,伊布可能被减少一轮停赛。但无论如何,伊布缺席米兰德比战将成定局。

不过米兰也有好消息。在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中带伤出战的博阿滕,赛后伤势加剧进入了伤病名单。最新的检测结果显示,博阿滕不出意外可以在米兰德比战前伤愈复出。如果博阿滕痊愈,那么罗比尼奥就可能被解放到锋线上,这样米兰出战德比时就有了帕托、卡萨诺、罗比尼奥三个前锋可用,这也能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伊布缺席的影响。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