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生死战绝密杀招! 吾有上将潘某可斩拜仁

2011年03月15日04:3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德夫右脚超烂,但左脚却是国米杀招

潘德夫右脚超烂,但左脚却是国米杀招

腾讯体育讯 三国时期,董卓麾下虎将华雄领军挑战联名勤王的十八路诸侯。汜水关前,华雄连斩联军诸多大将,冀州太守韩馥曰:“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联军盟主袁绍大喜,令其出战。可惜潘凤出战仅一回合就被华雄斩首。无奈的联军只能派遣马弓手出战,这才有了关羽“温酒斩华雄”的经典。数千年来,潘凤一直成为人们恶搞的对象,成了三国史上最耻辱将军的代名词。如今,这样的境地落在了国米头上,因为对决拜仁,没有米利托,莱昂纳多只能押宝于“同样姓潘”的潘德夫!

国米对决拜仁的形势很简单:带着0-1落后的积分,国米只能去进攻,指望再打防守反击是不现实的。要进攻的话,后面未必守得住,毕竟指望齐沃等人防住罗本,这也不现实。那么唯一的求胜之道就是义无反顾的进攻,争取尽可能多的进球,因为拜仁唯一的软肋就是防线。传奇教练萨基指出:“国米唯一的生机就在于把握好机会,多进球有好处,因为涉及到算客场进球的问题。早进球更有好处,如果开局能破门,国米逆转的概率将大幅提升。但是如果浪费机会的话,国米就只能回家了”。

偏偏天不作美,米利托没有及时伤愈,国米全队出征惟独米利托留在家里;帕奇尼没有出赛资格。那么除了一个必然会被对手重点盯防的埃托奥之外,国米就只有一个前锋可用,此人就是潘德夫。潘德夫值得信任吗?不要忘记,潘德夫加盟国米后,一年多时间里只打进5球,他的射术令人担忧,上轮联赛他上演了“单刀不进帽子戏法”。押宝于此人,国米有戏吗?开个玩笑说,潘德夫和潘凤一样,可都姓潘!

赛前,潘德夫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透露了自己的一个惊人的秘密:“我上一战浪费了很多机会,最近我被骂的很惨。最初我觉得是魔鬼缠上了我(注:作为马其顿人,潘德夫是虔诚的教徒),否则我不会打不进那样的球。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对手们在面对我的时候,只会盯着我的左脚,而不去管右脚。我如何给自己的左右脚技术评分?左脚我给9分,右脚吗我只给0分(笑)。但是我一直在和迭戈(米利托)们请教如何用右脚破门。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做什么吗?就是帮助球队打进一个欧冠晋级的进球,用右脚也无所谓。我知道在布雷西亚之战之后,我必须做到!我发誓我一定可以进球,我发誓,当事情该来的时候它一定会来的。”

敏感的人注意到,潘德夫最近屡屡打丢机会,是因为每次机缘巧合,他的对手都把他防的只能用右脚射门,而潘德夫的右脚精度实在是惨不忍睹。这当然也与他位置的调整有关,上赛季潘德夫打左路,他从左路杀进禁区的时候,后卫站在里线防他的右脚,他比较方便用左脚去射门或传球。可本赛季他更多的换到右路,而在这个区域,后卫往往站在潘德夫的左侧防守,他的左脚区域被重点盯防,潘德夫只能用他不擅长的右脚去控带、传球、射门,所以水准下降的特别厉害。

潘德夫透露:“我和莱昂纳多讨论过这个问题,莱昂纳多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也会考虑在适当的时候做出调整”。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披露,国米与拜仁之战里,锋线由埃托奥和潘德夫两人首发,只是具体位置有个微调,潘德夫会更多的在左路活动,埃托奥则会去右路。此举有两层用意,一方面用埃托奥去压迫拜仁的核心(双后腰中偏左的施魏因斯泰格),另一方面,莱昂纳多本战就是要给潘德夫创造右脚做支撑脚、左脚去射门传球的机会。这就是国米对决拜仁的最大杀招!

当然,把绝杀拜仁的任务交给潘德夫,还是冒险的做法,毕竟潘德夫不是把握机会能力强的那类球员。可是回想三国时期的那次大战,潘某出战后虽然身死,但毕竟起到了两点功能,一来消耗华雄的体力,二来让对手变得更加轻敌,这才使得关羽出马刀斩华雄,制造了联军的“汜水关大捷”。

放到本战来看,如果潘德夫能够最大程度的消耗拜仁的防线,即便他寸功难建,也可能会有所作用。莱昂纳多就可以在比赛最后时段派出另一名奇兵来充当关羽。谁会是这个奇兵?《米兰体育报》提出的三个名字,是德拉涅罗(日前意大利青年锦标赛的MVP)、库蒂尼奥、长友佑都。当然,此三人都是没什么声望和名气的球员,指望他们去打入价值数千万的晋级进球似乎有些勉为其难。但三国时期,一个马弓手都可以成就武神的奇迹,那么足球场上,谁又知道会发生些什么呢?国米锋线没多的兵员可用,这是个危机。但危机,往往也会是新英雄诞生的时机。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