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暗示巴萨瓦伦靠禁药夺冠 督促西足协彻查

2011年03月14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暗示巴萨瓦伦靠禁药夺冠 督促西足协彻查

兴奋剂真的侵蚀西班牙足坛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皇马俱乐部官方准备向西班牙足协上交一份有关严打兴奋剂的报告,皇马方面认为目前西甲的兴奋剂检测都很不正规,并且暗指巴萨近几年的好状态以及此前瓦伦西亚在西甲得以称霸或许和兴奋剂有关。

去年西班牙著名田径女运动员马塔-多明戈斯深陷禁药丑闻,此事震惊了西班牙体坛,现在西班牙最受瞩目的西甲联赛恐怕也要受到波及了。调查显示,给马塔-多明戈斯提供禁药的医生是富恩特斯。这名医师此前曾表示西班牙足坛也流行注射禁药。不过他的说法却遭到了博斯克(微博)、哈维(微博)等西足坛大佬的驳斥:“如果富恩特斯说出他所知道的一切的话,那么我们就要和新科欧洲冠军、世界冠军说再见了!我在足球圈内已经43年了,我从没见过这种事情。”

现在皇马俱乐部准备给这桩丑闻加把火,据西班牙Cadena COPE电台名记胡安-安东尼奥-阿尔卡拉透露,皇马方面认为目前很多西甲比赛结束后的例行药检都不太正规,操作过程很不严谨和科学,这使得一些俱乐部就有空当可以钻。因此,皇马准备向西班牙足协提交一份报告,以督促足协可以加强药检的严谨性。

据《马卡报》的说法,皇马此举是为了打击巴塞罗那,而瓦伦西亚也顺带成为了打击对象。巴萨近年来在西甲牢牢压制着皇马,而且目前势头依旧不减,为什么巴萨将士可以一直保持如此之好的状态呢?皇马方面显然将此事怀疑到了禁药方面。瓦伦西亚成为指责对象则是因为他们夺得了2002和2004年的西甲冠军,因为他们当时和目前臭名昭著多明戈斯走的很近。

目前,皇马方面的态度引起了巴萨方面的不满,巴塞罗那大学塞古拉博士就回应了皇马的指责,他表示:“药检不应该扯上权力斗争。赛后运动员补充糖,因为球员们的消耗很大,他们需要补充,如果这些过程还受到人们的质疑,那么马德里的那几位先生显然是不懂生理方面的问题。明确的说,我们只为运动员补充葡萄糖、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物质,这根本就没有秘密可言。”

《体坛周报》驻西甲专家滨岩(微博)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他在腾讯微博上表示:“科贝电台披露的“兴奋剂”事宜引发西甲巨大波澜,既然四年前,卡佩罗同轮联赛也落后5分,最后一举夺冠,既然国王杯决赛胜率有50%,既然冠军杯里昂分明处于劣势,弗洛伦蒂诺搬出巴萨可能的兴奋剂问题就过于不自信了。按照弗洛伦蒂诺的意念,如果巴萨昔日冠军都源于裁判和兴奋剂,那请来穆里尼奥何用?”滨岩老师显然不认同皇马方面的指责。

现在西甲联赛已经到了争冠的关键时刻,目前皇马落后巴萨5分,因此不排除这是弗洛伦蒂诺想要为巴萨制造干扰的可能。现在皇马准备向西足协提交报告,那么此事的发展就要看足协的态度了。 (九溪)

相关微博:

  • 科贝电台披露的“兴奋剂”事宜引发西甲巨大波澜,既然四年前,卡佩罗同轮联赛也落后5分,最后一举夺冠,既然国王杯决赛胜率有50%,既然冠军杯里昂分明处于劣势,弗洛伦蒂诺搬出巴萨可能的兴奋剂问题就过于不自信了。按照弗洛伦蒂诺的意念,如果巴萨昔日冠军都源于裁判和兴奋剂,那请来穆里尼奥何用?
    2011-03-14 20:52:39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