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国际滑联:东京花滑世锦赛无限期推迟 或取消

2011年03月14日1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滑联:东京花滑世锦赛无限期推迟 或取消

国际滑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由于日本遭受到9.0级地震,国际滑联在与日本主办方沟通后,今天下午在官网发布了花样滑冰世锦赛将被无限期推迟的声明,而4月14-17日在日本横滨举行花样滑冰团体赛也同样适用于此决定,最终取消还是延迟正在做进一步评估。

在日本发生罕见地震之后,各国政府均做出相关提示,近期内应当尽量避免前往日本,直到情况得到改善。国际滑联考虑到日本地震产生的影响,为了观众和参赛者的安全着想,与日本一直保持积极沟通,但最后同意了由日本当局和日本滑冰联合会(JSF) 的建议,认为原定于3月21-27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管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世锦赛是不可能如期进行的,而4月14-17日在日本横滨的团体赛也同样无法如期进行,但对于彻底取消本次比赛还是无限期推迟,国际滑联还在做进一步评估。

据了解,国际大赛的取消、推迟必须经过国际滑联、主办方等相关协会一致同意之后才能实施,国际滑联在地震后一直密切关注日本的情况,第一时间与主办方取得了联系,日本方面曾经在地震发生当天表示会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但随后一系列问题的出现也使得他们不得不谨慎处理此事。

在地震之后国际滑联就一直关注着日本的情况,在一天前国际滑联的官方网站上还表示会密切关注世锦赛是否可以如期进行,并会对日本的地震灾害伸出援手。日方曾表示代代木体育馆并未受到太多损坏,日方有信心能让世锦赛如期举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也曾表示,如果比赛可以日期进行,中国队肯定会按时前往。而今天国际滑联这份由国际滑联总干事、主席弗莱迪施密德签名发布的声明打破了人们的希望。(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