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3月行程满天翱翔 半月5万公里堪称飞人

2011年03月14日16:4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月“高飞”5万公里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随着两支国家队分别在武汉及哥斯达黎加展开比赛,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也骤然忙碌起来,他将在各地往返奔波。3月下旬的一系列比赛,对高洪波的精力以及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3月13日下午1点,在国足远征军第一批球员报到前3个小时,高洪波就赶到了北京大宝饭店,领队李晓光以及国青教练组的三名教练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在一楼的餐厅里,五人对这支国家队今后几天的一系列工作安排进行了初步沟通。一个小时之后,高洪波行色匆匆地离开,手里拿着的是密密麻麻的行程表。

从3月15日到3月30日的这半个月时间里,作为国家队主帅,高洪波要辗转五地,总行程要接近5万公里。3月15和16日,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打响,高洪波要亲赴现场观看泰达和鲁能的主场比赛。随后,他将返回北京,随国家队球员一同到美国大使馆进行面签,然后在香河基地指导球队进行两到三天的训练。

3月20日,另一支国家队将在武汉集中,准备对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热身赛。目前高帅的计划,届时先前往武汉,安排好国足的集训计划以及第一场打新西兰的人员安排。3月23日,远征的国足将从北京出发,借道美国前往哥斯达黎加。这一次北美洲的远征,高洪波本来并不愿意带队,但目前的形势已经不是他个人能说了算的。中哥之战的意义远超他们的预期,高洪波必须率队亲征,才能让这支远征军真正能披上“中国国家队”的外衣。

中国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在3月26日进行。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就要立即踏上返程的航班,他必须马不停蹄才有可能赶上29日国家队在武汉和洪都拉斯的热身赛,因为归途需要耗费他20多个小时。而此后,等待他的是新赛季中超第一轮以及亚冠第三轮,这一阵子,高洪波确实要累惨了。

来回的奔波对高洪波的体力考验已经巨大,更重要的是两支队伍都要耗费他大量的精力。从目前的情况看,两支国家队的训练安排、战术确定以及人员安排,都要由他这位主教练亲自过问。在武汉方面,辅佐他的是他的国足教练组的傅博和区楚良,而在香河,国青三人组宿茂臻、胡义军和哈威将辅佐他。

3月13日下午,宿茂臻向本报记者介绍说,“远征哥斯达黎加的这支国家队的训练计划,将由高洪波亲自制定,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传给我。我和国青教练组的任务,就是在高洪波指导不在的时候按他的计划进行执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