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鲁辽同分同胜场 争四强小分成关键

2011年03月14日11:01中国排球协会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联赛:鲁辽同分同胜场 争四强小分成关键

361°中国男排联赛昨日结束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上海和八一两强已经锁定了循环赛前两名的位置,而江苏、山东和辽宁三者之间则依旧处境微妙,最后一轮中的得失分或将成为决定球队四强命运的关键。

男女排倒数第二轮的角逐均在周末进行,但从局分上看,男排阵线显然没有女排方面打得火热,五场比赛没有一场打满五局,且都是实力占优的一方获胜,应该说结果都在意料之中。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依旧延续强势,闪电战速胜四川;而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的八一株洲同样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依靠多点开花的进攻和全队严密的封网,直落三局横扫辽宁;而在两支铁定降级的球队正面对话中,广东台山建龙显然更胜复旦大学一筹,零封学生军;与此同时,江苏男排继续依靠 陈平这门“强力火炮”,3-1轰倒浙江,陈平全场斩获27分;山东高速则以同样比分力克河南。

在联赛主客场双循环还剩一轮的情况下,上海唐朝和八一株洲分别累积45分和40分,已经坐稳了“常规赛”前两名的席位;江苏中盛光电以36分列第三;山东高速和辽宁男排则同积33分紧随其后;河南天冠连续四轮不胜,22分原地踏步;四川(西南交通大学)和浙江万丰奥特并肩17分,分列七、八位;广东台山建龙积11分排名第九;复旦大学仍旧零胜绩垫底。

由此,四强悬念将延续到最后一轮。目前处在四、五位的山东和辽宁,不但积分相同、胜负场次相同,就连Z值(得失分之比)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仍旧相同,山东队仅比对手多10个净胜分。因此谁能最终迈过四强门槛,最后一轮的结果就成了“一锤子买卖”。在第十八轮中,山东将面对排名靠后的浙江,相对轻松,而辽宁则要与暂列第三的江苏男排“死磕”。若山东、辽宁出现一胜一负,则局面简单,胜者顺利晋级;若两队拿回相同积分,则将凭借Z值决定“生死”;若两队均全取3分,那么江苏也要被卷进计算小分的漩涡中,不过就目前来看,江苏队占据着36个净胜分的巨大优势,跌出四强的可能性并不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