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央视名嘴大赞托蒂老而弥坚 罗马神话永载史册

2011年03月14日10:48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名嘴大赞托蒂老而弥坚 罗马神话永载史册

刘建宏(微博 博客)腾讯微博

央视名嘴大赞托蒂老而弥坚 罗马神话永载史册

托蒂是罗马的神

腾讯体育讯 意甲第29轮比赛中,传统三豪门集体遭遇滑铁,榜首两强在对阵榜尾两鱼腩时均战成1-1,没落的斑马军团也没能在降级区球队切塞纳身上捞到便宜。倒是众人期待的罗马德比依旧火爆无比,比赛中拉齐奥的拉杜和莱德斯马先后领到红牌被罚下场,而早已过了巅峰状态的托蒂仍然是德比战的主宰者,狼王包办了比赛的所有进球。

对于托蒂的爆发,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在其腾讯微博写到:“他早已经过了巅峰状态,却依旧是球队的核心和领袖,他有狼王的威严,也有狼的诡异。他宝刀不老,关键时刻依旧可以出手杀敌,他童心未泯,在球场上时不时搞点恶作剧。和拉齐奥的同城德比,托蒂几乎是全场唯一的亮点,其他人似乎都把注意力用在了好勇斗狠上,只有他看上去也是气势汹汹,却能充分发挥水平!”

刘建宏说的没错,35岁的托蒂早已过了个人的巅峰期,体能、伤病严重影响了狼王的状态。本场比赛亦如此,开场阶段托蒂的脚步十分沉重,上半场45分钟居然没有获得一次射门的机会。下半场当托蒂浪费了第一次射门机会之后,奥林匹克球场的主队球迷发出了阵阵嘘声。也许正是在主场球迷嘘声下,刺激了托蒂的神经。比赛第70分钟,托蒂与皮萨罗完成间接任意球配合,狼王踢出的皮球如出膛炮弹般轰入拉齐奥球门。依靠个人能力助罗马取得领先后,托蒂在比赛中更为游刃有余。第85分钟,托蒂利用经验,在主罚任意球时合理拖延时间,造成了拉齐奥球员拉杜情绪急躁,后者推人后被红牌罚出场。终场前,托蒂又罚进了点球,帮助罗马最终主场2-0完胜同城死敌。

赛后意大利媒体纷纷为老而弥坚的狼王叫好,其中喉舌媒体《罗马体育报》表示:“嗜血的托蒂永远是红狼最为锋利的獠牙。”主场战胜拉齐奥的意义非凡,一来火爆的罗马德比是必须要拿下的,二来在联赛积分榜上成功的拖住了蓝鹰。输球后拉齐奥仍积51分排名联赛第五,获胜后罗马增加至49分,排名第六,红狼依然留有获得欧冠资格的希望。 (chong)

相关微博:

  • 他早已经过了巅峰状态,却依旧是球队的核心和领袖,他有狼王的威严,也有狼的诡异。他宝刀不老,关键时刻依旧可以出手杀敌,他童心未泯,在球场上时不时搞点恶作剧。和拉齐奥的同城德比,托蒂几乎是全场唯一的亮点,其他人似乎都把注意力用在了好勇斗狠上,只有他看上去也是气势汹汹,却能充分发挥水平
    2011-03-14 09:43:14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