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日本前国脚或加盟深足 城市偶像恐被甩卖套现

2011年03月14日09:11《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特鲁西埃终于要出手了!在海口亚泰基地集训6天,法国人一方面表现着自己对日本外援的青睐,一方面,也进行着清理。不过,这种清理将带来最大的震动:2009、2010赛季为深圳保级立下汗马功劳的黄凤涛(微博)有可能被兜售。

地震阻特帅日本选援

3月12日原本是特鲁西埃飞赴日本参加一次活动的时间,可是日本大地震影响了特鲁西埃的行程,同时也影响了他前往日本亲自选援的进程。

由于对日本足球熟悉,加上其在日本足坛的威望,所以,特鲁希望可以招揽一些日本球员来深圳踢球。第一个来的是乐山孝志,而接下来,据说还会有两个日本前国脚。

乐山孝志一旦签约,乐山将成为继基伦、莫雷诺之后的第三外援,而乐山孝志可以打多个位置,包括左右两个边前卫,这势必压缩队内前卫的空间。

从目前球队的外援配置来看,基伦、莫雷诺、乐山孝志都是中前场球员,此外,特鲁还表示要带一名日本前国脚过来。此前有传言说是小野伸二或者稻本润一,但从实际角度出发,无论是从特鲁所需球员位置角度还是俱乐部所提供的经济实力来看,小野伸二都不太现实。

而被俄超球队解约的日本前国脚卷诚一郎加盟的消息也未得到俱乐部的证实,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表示引进球员的权力已完全交给特鲁,而他在无法前往日本的情况下,只能推迟了“日本前国脚”的加盟。能打边前卫的卷诚一郎有一定的进球能力,如果他加盟,意味着边路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大。

黄凤涛被卖套现?

来的人多了,就意味着有些人会被清洗,但号称深圳偶像的黄凤涛被抛售却可能引进深圳球迷的不安。

13日晚上21点11分,黄凤涛更新了微博,:今天突然发生一件令我很惊讶的事!也许这几天就会有结果出来了,是好是坏我都会面对现实,从不逃避!大家等着看吧!”两分钟后,黄凤涛再发微博:“很怀念在深圳队的日子!”黄凤涛在这句微博上写下了7个感叹号。

黄凤涛到底怎么了?据记者的了解,黄凤涛很有可能在转会期截止前被俱乐部抛售。

事实上,从红钻队以及特鲁引进个别位置的角度上,边前卫和前锋人数的增加、竞争力的增强加速了黄凤涛被出售的可能,在过去几个赛季,频频有进球的黄凤涛打过边前卫和前锋,而在这个位置上,球队目前有日本外援乐山孝志、权恒以及刚刚到队试训的陈杰,王栋、宋琛、柳超也可以打,如果卷诚一郎加盟,黄凤涛在这个位置上的竞争压力将剧增。而在锋线上,基伦、莫雷诺、李毅也都虎视眈眈。

这种情况下,黄凤涛被抛售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他可以卖上价钱,而且,他不缺少追求者。早就看上黄凤涛的凤凰队曾在3月9日之前就引进黄凤涛一事与红钻进行过交流。

由于黄凤涛在2009年和俱乐部签订的是3年合同,这也就意味着他和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约在身,黄凤涛申请转会必须支付转会费。据称,俱乐部对黄凤涛转会深圳凤凰的开价是300万人民币。如此高的价格让黄凤涛转会凤凰一事暂时停顿。

据悉,决定黄凤涛转会或者租借的权力就在特鲁西埃和万宏伟手上,虽然黄凤涛可能去往的球队并不明朗,但从黄凤涛的微博留言来看,如果被抛售他可能将暂时离开深圳这座城市。

特鲁为深圳特制阵型

不过,黄凤涛离开,也许对深圳球队战术影响并不是很大。事实上,深圳现在最缺的是后卫球员,特鲁已经决定打352阵型,这样就不需要边后卫。“中国球员的防守意识和欧洲球员相比有距离,所以,三后卫的打法,可能防守起来更好。”352阵型,使得深圳12日2比2逼平亚泰,不过在13日,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深圳0比3输给了对手。

在特鲁西埃眼里,目前球队当中能通过他考察的后卫球员只有1到2名,这也就意味着,特鲁西埃必须要为球队引进足够的后防线球员。目前在海口集训的队员当中,后防线上有几名内外援正在试训,其中包括来自K联赛蔚山现代的李东远,2009年,他曾代表球队打亚冠,和国安交过手,去年,他曾到泰达试训,不过,没有留下。“身体条件不错,但是他在实战中身体比较沉,体重比较大。”特鲁说。

从目前来看,特鲁还在等待日本外援,“时间不多了,正常来讲,球队在一月份就应该完成引进工作,但是,我半个月前才来,很多工作来不及去做了,现在没有办法。”特鲁说。不过,由于地震,特鲁短期内无法前往日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