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哥之战国足名单曝光:4国青入围 2争议大佬

2011年03月14日09:0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3月13日下午4点半,一辆大巴载着13名球员从北京驶向香河基地。3月26日国家队客场挑战哥斯达黎加,这13人是首批集训队员。当晚,河南建业队的谭望嵩连夜奔赴香河,集训球员已达14人。而从国字号消失一年的郑智也再次出现在远征集训名单中。另一名老将李玮锋有望出现在武汉集训名单中。

出访哥斯达黎的队伍,一开始计划是国青队,后来升级成“国二队”。但最终确定的名单中,赫然出现了杨智、郜林、曲波、于海、赵旭日、 杨昊张琳芃等7位亚洲杯主力或半主力,加上主教练高洪波,这支球队已经从“国二队”升级为准国家队。倒是留守武汉即将迎战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那支国家队,在多名主力离开后,颇有“二队”之嫌。

本来,这次集训应该于今天(14日)开始,但考虑到要分批办理签证等诸多事宜,集训被提前一天。首批球员的报到时间,被确定为13日下午4点。中午一点,临时领队李晓光和国青教练组3名成员宿茂臻、胡义军和哈威齐聚北京大宝饭店一楼餐厅,对即将开始的集训一系列工作进行安排。高洪波也到场,不过他并没有停留太久,几名教练在进行简单的沟通交流后,高洪波便驾驶一辆红色Q7离去。

为了不影响亚冠,本次出征哥斯达黎加的这支国家队成员,主要从国安、陕西及恒大三队中征调,三队有较多有实力球员,但没有亚冠任务。山东鲁能(微博)也被征调3名球员,但都是来自国青队的二线球员,对俱乐部打中超和亚冠毫无影响。下午4点半,第一批球员从大宝饭店出发前往香河基地时,车上只有13名球员,这也跟教练的预期相仿。“今天估计只有半数的球员能够来。”一位教练说。

在第一批前往香河的球员中,除了国安的杨智、马冲冲、张稀哲(微博)、郎征、谭天澄和祝一帆外,其他7名球员有大连的王选宏、吕鹏,江苏的门将关震,以及宿茂臻93国青的4名小球员(裴帅、陈灏、吴兴涵、吾提库尔)。陕西浐灞16日和天津松江热身,队员要于17日才能赶到香河;广州恒大正在韩国拉练,预计于15日回到国内,恒大的3名国脚也将于17日赶往香河。

由于中哥之战具有远超出足球比赛的重要含义,因此经过几番协调,出征的队伍由原来国足大名单球员加国青球员的“国二”模式,调整为目前以国足大部分主力出战的局面。相比起在武汉出战的那支国家队而言,这支远征军更具有主力的成色。

据宿茂臻表示,远征哥斯达黎加的国家队训练计划,由高洪波亲自制定后发电子邮件给他。他的任务就是在高洪波不在时按计划执行。在武汉,傅博和区楚良也将采用同样的方式工作,所有工作的核心都是高洪波。

在这支远征军当中,还出现了两名争议人物郑智和谭望嵩。这两名球员在参加了2008年8月的奥运会之后,就淡出国字号的阵容,这次是两人时隔两年重返国家队行列。郑智目前随恒大俱乐部在韩国集训,而谭望嵩效力的河南建业13日下午刚结束在韩国的拉练返回国内,下午5点左右抵达北京,谭望嵩没有赶上从大宝饭店出发的大部队,当晚独自赶往香河。

已赴香河:杨智、郎征、祝一帆、张稀哲、谭天澄、马冲冲(国安),谭望嵩(建业),吕鹏、王选宏(实德),关震(舜天),裴帅(亚泰),陈灏、吴兴涵、吾提库尔(鲁能)

接到调令将赴香河:郑智、张琳芃、郜林、杨昊(恒大),于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张成林(陕西),黄希扬(建业),朱挺(实德),滕尚坤、晋鹏翔(绿城)

注:赵旭日、黄希扬、朱挺均有伤在身,其俱乐部拒绝应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