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剑南:欢迎李玮锋回归 火焚不烂刀砍不断

2011年03月14日08:49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微博]李剑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剑南 专栏

从1998年到2011年,13个年头过去了,曾经的激动少年热血青年李玮锋不再年轻。这13年的时间,他只干了一件事,踢球,这13年的时间,他从留洋巴西到落户深圳,从中超夺冠到浪迹天涯,从莽撞的大头到大哥李玮锋。13年,淘尽了多少浪花,13年,封存了多少记忆,13年过去了,李玮锋又将迎来一次新的回归。 13年了,经历过无数次的辉煌,也遭遇人生悲凉坎坷长路传闻非议积毁销骨,李玮锋终于可以用或许是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国家队之旅来为自己这热情豪情悲情五味杂陈的13年做一次总结。他仍然是最好的,他仍然是中国足球最爷们最有血性的球员,因此,让我们欢迎他吧,能为自己的理想坚持13年,值得让掌声响起来的。

李玮锋始终是个话题球员,勇猛无畏又固执任性,一往无前却难以驾驭,他是教练的梦想却往往成为管理者的噩梦,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无论是车范根还是朱广沪,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会迅速被圈定为球队的核心,却也永远无法逃避话题、争议、责难甚而出局。

艰苦的成长环境与青少年时期至亲的相继离去,某种程度上造就了李玮锋独立却有些孤僻的性格,可以想象从低谷中挣扎着爬向峰巅的人生,一个男人的野心与怒火在凶悍地燃烧。这个在球场上霸气甚而霸道的李玮锋,就这样在让球迷与媒体,让社会各个层面又爱又恨的纠结情绪中一路走来。然而,只有在经历了如此漫长的岁月之后,人们忽然发现,如果说性格决定命运,那么真正决定李玮锋人生轨迹的,是他性格中那份火焚不烂刀砍不断的韧劲,不是坚韧是顽韧,是野草一般玩了命的生长的顽韧。因此,在“健力宝”早成历史,“小天鹅”鸿飞渺渺,国足架构早已物是人非的今天,江湖上风声忽起:李玮锋又回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