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赢现场压倒性支持 失落林丹难激发状态

2011年03月14日0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丹状态不佳热情在哪 现场观众成主要外因

林丹(微博 博客)寻找自己的粉丝(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林丹0-2不敌李宗伟,纵观整场比赛,林丹的主动失误比较多,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佳,感觉没能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去。

单从数据统计来看,李宗伟在各方面都胜过林丹,其实除了第一局后半段林丹主动失误突然增多,一度落后多达7分,其他时候双方的比分还是咬的非常紧的。全场比赛只有在第一局开局阶段林丹以6-4领先过2分,这也是他全场比赛领先的最大分差。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林丹都在苦苦追赶李宗伟,可是每次林丹都缺了一口气,往往是比分追近到只差一分的时候,又被李宗伟将分差拉大。

在第二局林丹将比分追到17-17平的时候,李宗伟很好的利用了比赛规则,要求喝水擦汗,大家都知道他这是在运用心理战术抑制林丹的得分势头,此招果然奏效,李宗伟之后连得四分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局。

撇开技术层面,今天林丹的状态也没有调整到最佳,整个人完全没有兴奋起来。大家都知道林丹是一名个性十足的球员,球迷们送给他一个充满霸气的外号“超级丹”,是因为赛场上的林丹充满了热情和王者风范,每次获得比赛胜利后,林丹奇思妙想的庆祝动作一直让球迷们津津乐道。可是这一次,我们看不到林丹的热情,即使漂亮地得到一分,林丹也没有一次为自己呐喊加油,甚至连微笑都没有。

观众不禁要问,“超级丹”的热情去哪了?其实这与现场众多的李宗伟粉丝有一定关系,从李宗伟进场到他每一次得分,都会引起观众的欢呼鼓舞,这对一名运动员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场的中国观众却没有给林丹足够的鼓励,往往林丹得一分全场没有人为他鼓劲,这对林丹的士气来说是很不利的。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林丹有好几次击球得分后都望向观众席,示意观众给他鼓励,可是却没有得到回应。

一个好球员应该懂得和球迷互动,一个好的球迷团队也是球员坚强的后盾,希望球迷和林丹都能明白这个道理。(爱辛珏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