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九战全英赛4冠3亚 八年纪录遭李宗伟终结

2011年03月14日0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英赛林丹0-2李宗伟 五冠梦碎错过35年传奇

全英赛林丹0-2李宗伟 五冠梦碎(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进入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全满贯球员林丹(微博 博客)和卫冕冠军大马一哥李宗伟上演天王山对决,最终林丹0比2(17比21、17比21)不敌对手,冲击五冠梦想破碎,错过成为全英赛35年来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的机会,而李宗伟顺利蝉联奖杯。林丹9战全英赛赢得4冠3亚,从2004年开始的全英赛外战不败纪录遭李宗伟终结。

2003年全英赛林丹0-2李炫一

林丹在2003年初出茅庐,尽管他快速犀利的侵略性打法已经引起圈内的注意,但他的技术全面性和心理稳定性都还有所欠缺,超级丹在次轮遭遇韩国名将李炫一,最终因经验不足0比2败下阵来。

2004年全英赛林丹2-1盖德

2004年青春蓬勃的林丹一路过关斩将,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全英赛决赛,决赛里遭遇丹麦金童盖德,后者在半决赛2-0轻取印尼名将陶菲克,士气正旺。比赛首局林丹稍显紧张过于慢热,先折掉一阵;不过超级丹第二局凭借犀利的进攻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凸显天下第一的突击能力15-8拿下,从而2-1逆转取胜,职业生涯首次在全英赛问鼎。

2005年全英赛林丹1-2陈宏

作为卫冕冠军林丹在全英赛踌躇满志,誓要弥补2004年雅典奥运首轮出局的遗憾,决赛里他与队友陈宏展开德比争夺金牌。比赛第一局林丹攻杀凌厉,利用快速的节奏15-8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陈宏迅速调整状态15-5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技术发挥出现波动,陈宏一度13-1遥遥领先,并最终15-2逆转取胜,林丹错失蝉联冠军的良机。

2006年全英赛林丹2-0李炫一

超级丹在2005世锦赛冲击金牌失败,让陶菲克成为历史上第一名夺得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此番全英赛林丹希望用一个冠军奖杯为自己证明。在半决赛2-1力挫李宗伟后,林丹决赛里没有受到韩国人李炫一的太多威胁,最终以两个15-7轻松制胜摘得冠军,并且和谢杏芳(微博)一起摘金,神雕侠侣赛后幸福浪漫的登上了伯明翰标志性建筑摩天轮。

2007年全英赛林丹2-0陈郁(微博)

已经在2006年成为世界冠军的林丹,在2007年技术、心理都有长足进步,全英赛超级丹一路过关挑落哈菲兹、桑托索、 索尼、鲍春来,决赛对阵队友陈郁。陈郁尽管实力了得,但完全被林丹的闪电进攻限制,林丹21-13、21-12直落两局取胜,蝉联了全英冠军。那届全英赛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就是林丹、谢杏芳同时夺冠后那温情的一吻了。

2008年全英赛林丹0-2陈金

林丹在2008年再次征战全英赛,淘汰丹麦名将乔纳森和队友鲍春来后,顺利跻身决赛。林丹在决赛的对手是师弟陈金,陈金那个时候急于争取奥运积分,求胜欲望强烈,林丹有伤在身,没有冒着伤病加重的危险与队友死拼,最终0-2(20-22、23-25)落败,丧失了三连冠的机会,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输给陈金。

2009年全英赛林丹2-0李宗伟

荣获北京奥运冠军头衔的林丹在2009全英赛被看成夺冠最大热门,六年来首次没有成为头号种子,反倒激发了超级丹的杀气。林丹先后挑落鲍春来、陈金等名将晋级决赛,大战老冤家李宗伟。在这场矛盾大战里,林丹犀利的进攻打得李宗伟汗流浃背,超级丹2-0轻松取胜,自北京奥运开始连续三次2-0狂扫李宗伟,同时在六年里拿到第四个全英冠军。

2010年全英赛林丹0-2鲍春来

职业生涯三夺世锦赛冠军创历史后,林丹技术和心理臻于化境,誓要连续七次打进决赛,冲击个人第五冠。林丹在1/4决赛遭遇队友鲍春来,超级丹此前有“鲍春来克星”称号,已经有三年没输给过小鲍,不料此次德比战激战三局,林丹竟以1比2饮恨,林丹全场18次杀球得分,鲍春来是27次!

2011年全英赛林丹0比2李宗伟

林丹2011赛季连续赢得韩国赛和德国赛冠军一败难求,此番全英赛更是见谁灭谁,很有希望职业生涯第五次折桂,超越丹麦天王弗罗斯特,成为35年来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然而林丹在决赛里表现欠佳,0比2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