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祝福日本战胜灾难 透露近期将率巴萨访日

2011年03月14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发生的地震以及随后引发的海啸使得这个岛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接二连三的余震,随时可能发生大规模泄露的核电站,到处发生的火灾,使得日本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考虑到如今日本足球在欧洲足坛的影响力,许多欧洲足球界的组织和个人都纷纷向日本人民致以慰问。在利物浦俱乐部第一个做出反应之后,巴塞罗那也在俱乐部官网上向日本人民送上祝福。

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表示,他对日本人民遭受的苦难感到非常难过,相信日本人民能够战胜这次灾难,同时他透露巴塞罗那有可能在近期再次访问日本。

“这几天我在互联网上看到了很多日本地震的照片,显而易见,这次前所未有的打击是多么的巨大。”瓜迪奥拉说,“我盼望着看到日本人民在灾难之后重拾信心,战胜这次地震,重新建立起美好的家园。”也许是为了给灾难中的日本人民、特别是球迷们带来一丝安慰和期盼,瓜迪奥拉透露巴萨俱乐部可能会在近期再次访问日本。“我希望可以将自己的祝福和爱传递给日本人民,我相信很快我就将率领巴塞罗那来到日本,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这家俱乐部的力量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我们一直在他们身边。”

巴塞罗那俱乐部在日本建立的足球学院设立在福冈,由于距离大海还有一段距离,因此幸运的躲过了这次地震和海啸的侵袭。福冈足球学校负责人马奎斯介绍说,“这里的教练和孩子们都很安全,他们现在的状态令人放心,没有人受伤。”

2007年夏天,当时的巴塞罗那在前任主帅里杰卡尔德的率领下访问日本,引起了轰动。在与J联赛冠军横滨水手的友谊赛中,巴塞罗那1比0小胜对手。当时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亨利、小罗和埃托奥都已经离队。

(花满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