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卡萨诺斩旧主破牢笼 伊布缺席德比?还有神剑

2011年03月14日0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萨诺斩旧主破牢笼 伊布缺席德比?还有神剑

卡萨诺打进救命进球

腾讯体育讯 米兰1-1被巴里逼和后,《米兰体育报》等媒体不无担忧的说,伊布毕竟是在无球状态下击打对手被直接出示红牌,根据惯例,瑞典人可能被追加禁赛——哪怕只追禁1场,伊布就将缺席对巴勒莫、米兰德比这两战。怎么办?此时,米兰应当去看一看卡萨诺的状态。有卡萨诺在,红黑军团无需担忧,这是因为卡萨诺是国米多年来最为忌惮的球员,这更是因为,若论状态,卡萨诺现在比伊布反而更强!

卡萨诺最近的心情不太好。他来到米兰初期,曾经有连续助攻的好戏,但进入2月后,由于帕托伤愈复出,也由于卡萨诺上大运动量训练导致状态低迷,因此他渐渐淡出了首发阵容。从2月2日至今,米兰7轮联赛里和2场欧冠里,卡萨诺有4场比赛是一分钟都没上,3次是替补出战,仅有1次是首发出战打满全场。由于在米兰,伊布的地位如日中天、帕托的状态越来越好、罗比尼奥又被定义为前腰,此三人都可以打欧冠惟独卡萨诺不行,因此四大神锋里,只有卡萨诺一人更多的在替补席蹉跎岁月。

但今天,卡萨诺在第56分钟替补出战后,成功的帮助米兰改写了战局。他一出战,就给红黑军团带去了极大的活力。第65分钟,卡萨诺一记直塞,伊布左路形成突破,可惜瑞典人传球给艾玛努尔森的时候被后卫阻挡。第72分钟,卡萨诺背身停下中距离大力传球后,第一时间横拨给伊布,瑞典人拿到了距门11米处单打门将的绝好机会。卡萨诺连续的威胁传球,使得米兰一度距离追平比分十分接近。而此时,伊布不慎吃到红牌,米兰陷入了更加危急的局面。

但显然,危机就是英雄出世的时机。第82分钟,卡萨诺成为米兰的救星,安东尼尼左路传中,卡萨诺迂回到点球点附近,不停球直接起右脚凌空推射,球打了门将一个措手不及!这个进球使得米兰在少一人、比分落后的时候生生抢回了一分。尽管1分肯定不如3分“解渴”,但在联赛争冠的殊死搏斗期间,每1分都可能左右冠军归属。卡萨诺用这个进球,冲破了过去一月的替补牢笼。赛后,《慢镜头》给了卡萨诺全场最高分,指出:“他和伊布搭档的时候,给了瑞典人一个黄金机会;而伊布被罚下后,卡萨诺又勇敢的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

卡萨诺一直被称为是“巴里男孩”,出自巴里青训系统的他,在巴里队上演首场意甲比赛并因此名动天下。现在,卡萨诺再度面对巴里,他打进的很可能是一个帮助自己重新夺回主力、并且可能左右联赛冠军归属的进球,这或许就是轮回。而且更重要的是,由于伊布下轮将肯定禁赛,而且还有可能被追加处罚,因此卡萨诺必将成为未来几轮米兰的核心骨干。《数码体育》说的好:“即使伊布不在,阿莱格里也不需要为前锋线担忧,因为卡萨诺今天就给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卡萨诺近些年来,对阵国米总能有出色发挥。即便本赛季,卡萨诺在转会米兰前最后一次代表桑普出战,也是对阵国米,卡萨诺率领桑普在梅阿查1-1战平国米,他上演了助攻。有鉴于此,即便是伊布真的被追罚,不能参加德比,米兰锋线也有重将可以依赖。严格来说,伊布此时的禁赛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因为一来,阿莱格里对伊布的迷信已经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目前伊布明显体能不继、状态不佳,如果伊布没禁赛,阿莱格里肯定还要用伊布将就,此时伊布停赛只能迫使阿莱格里启用卡萨诺。卡萨诺不一定比状态奇佳的伊布好使,但肯定比强弩之末的伊布好用。二来,如果卡萨诺能顶上1-2场比赛,这段时间伊布可以更好的休息,那么赛季最后几轮冲刺战,瑞典人就能以更好的状态复出了。

无论如何,接下来的赛事,卡萨诺将成为米兰抢分前进的保证。联赛打到现在,已经是最后的殊死决战期了,卡萨诺或许就将是决定冠军天平倒向米兰还是倒向国米的那最重要的一块砝码。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