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马晋2-0泰国组合夺冠 握11赛点对手认输

2011年03月14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晨/马晋2-0泰国组合夺冠 握11赛点对手认输

徐晨/马晋2-0对手混双夺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今天是全英羽毛球赛最后一天,各个项目都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微博)迎战3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在第二局20-9取得11个赛点时,对手放弃接发球使得中国组合将本届全英赛中国队的第三枚金牌揽入怀中,两局比赛的比分为21-13,21-9。

本届全英赛是徐晨/马晋第二次配对出征,之前两人并未与泰国组合有过交手,马晋曾经与 郑波配对,在2009年瑞士赛第三轮和2010年世锦赛第三轮中两次与该泰国组合相遇,结果均2-0横扫晋级,在心理上占有一定优势,虽然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配合默契,前半场速度较快,积极的打法会给对手极大的压力,但本届比赛徐晨/马晋状态正好,比赛中只要配合默契,取胜就不为难事。

比赛开始后泰国组合首先上手,5-3占据上风,徐晨/马晋很快追平比分,在7-7平分之后徐晨/马晋反超成功,并成功以11-7进入技术暂停,再次回到比赛,双方各得一分战成12-8,随后徐晨/马晋连得三分,泰国组合抢回一分之后发球自杀,徐晨/马晋16-9进入尾局,在关键的17-10,徐晨发球下网丢掉一分,之后强势进攻连得两分,泰国组合并未放弃,在19-11时连续追分,徐晨/马晋顶住压力拿到7个赛点,泰国组合在一个难度不大的接球出线失误,徐晨/马晋以21-13取胜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帮助中国队2-1领先,徐晨/马晋抓住机会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5-1,随后泰国组合开始反攻,但失误较多断送了追赶的脚步,徐晨/马晋将比分拉开到11-4,泰国组合在随后的比赛中心态开始波动,站位都显得十分凌乱,徐晨/马晋再次将比分扩大,13-5之后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打出一些自己的风格,但由于之前差距太大,并未对徐晨/马晋造成威胁,徐晨/马晋继续上手,以18-9进入关键时刻,之后连得两分拿到11个赛点,泰国组合见大势已去,放弃接马晋最后一个发球,中国队以21-9的巨大优势拿下比赛,获得本届全英羽毛球赛混双金牌。

徐晨/马晋本次以非种子身份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延续了去年全英赛张楠/赵云蕾的黑马传奇,也标志着在高崚退役之后,中国混双已经再次全面崛起。(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