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2-0日本组合夺冠 对手仅得11分

2011年03月13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王晓理2-0日本组合夺冠 对手仅得11分

洋/王晓理2-0日本组合 全英女双夺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进入收官日。在女双决赛中,3号种子中国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以2比0(21比2、21比9)血洗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两局仅让对手拿到11分!于洋/王晓理配合后首次参加全英赛就荣膺冠军。

于洋和王晓理搭档近半年时间,连进八项重要赛事的决赛,已收获五个冠军,迄今没有外战败绩,用成绩证明了什么是强强组合。本次比赛是这对组合首次出战全英赛,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1/4决赛其他队友相继出局,于洋/王晓理横扫韩国的河贞恩/金敏贞,也是国羽唯一一对晋级四强的女双组合,半决赛2比0横扫丹麦的克鲁斯/马莉。决赛面对上周刚刚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在年初总决赛的小组赛交手过,当时于洋/王晓理以2-0轻取这对日本组合。

比赛开始后,第一局志在必得的于洋/王晓理一上场就“大开杀戒”,开局连得3分后,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拿到她们的第一分,而此后于洋/王晓理就几乎没有给对方机会,连取8分后以11比1的巨大优势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组合依旧没有手软,她们又连取3分才让对手拿到第二分,而这一分也是日本组合本局拿到的最后一分,于洋/王晓理左右开弓再度打出一个7比0的得分波,21比2,中国组合首局以悬殊比分取胜,给对手一个十足的下马威。

第二局于洋/王晓理再度率先发威,开局以3比0占先,此时日本组合连得2分追至2比3,此后在7比5领先时,中国组合扣杀连连得手,而日本组合显得毫无招架之力,于洋/王晓理连取5分以12比5将比分拉开,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于洋/王晓理则越战越勇,一度将比分扩大到17比6,尽管毫无退路的日本组合追回几分,但为时已晚,于洋/王晓理最终以21比9锁定胜局,两局比分仅让对手拿到11分!就此于洋/王晓理首次参加全英赛就问鼎冠军,也帮助中国队实现全英女双三连冠。(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