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巴里复制阿根廷传世经典 米兰该向弱旅学什么

2011年03月13日2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里复制阿根廷传世经典 米兰该向弱旅学什么

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绝妙任意球配合

腾讯体育讯 昨天国米远赴客场被布雷西亚1-1逼平,就让诸多媒体、专家大跌眼镜,而今天领头羊米兰与副班长巴里的比赛再次制造一大冷门。如果说国米被逼平是大意失荆州,那么本场米兰应该说是历尽艰辛,才在圣西罗拿到了一分。虽然比赛中巴里的进攻寥寥无几,但却在上半场结束前通过绝妙的任意球配合取得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该任意球进球方式与98年阿根廷VS英格兰的经典如出一辙。

本场比赛第40分钟,巴里前锋鲁道夫带球突破,米兰中场悍将范博梅尔被过掉之后犯规,巴里获得距离球门26米的直接任意球。巴里中场核心阿尔米隆站在球前,因为裁判吹罚的是直接任意球,而且26米进入了直接攻门的射程,所以米兰球员都在阿比亚蒂的喊叫下精心布置着人墙。但阿尔米隆却玩了一手漂亮的瞒天过海,只见他踢出的皮球穿透了米兰的防线,直接找到了禁区右侧肋部埋伏的鲁道夫,后者机敏杀出,随后从容的起脚打球门远角,阿比亚蒂象征性的做出了扑救,但手指距离皮球很远。

说起来进球的过程很精妙,听起来还会感到有些繁琐,但其实从阿尔米隆开出球、到进球,也不过2秒钟时间。也就是说,巴里的任意球配合就在2秒钟内,将所有米兰球员玩弄于股掌之间。对于巴里这记精彩的任意球配合破门,意大利媒体《全市场》大佳赞赏:“任意球、角球等定位球是实力较弱球队的法宝,巴里虽然排名联赛倒数第一,但却明白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而且这个进球太精妙了!”

《全市场》虽然没有直接指责米兰球员对此任意球的防守,但话里话外也能听出些端倪,米兰的确大意了。《罗马体育报》则高呼:“巴里人用98年阿根廷对付英格兰的一手,给了米兰人一记闷棍。”其他几家媒体也纷纷表示,巴里的进球是复制了98年世界杯的经典任意球配合破门。

199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迎战英格兰,阿根廷人用集体的智慧改写比分,贡献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精彩的进球之一。当时阿根廷获得前场任意球,站在球后的是贝隆,主裁判吹哨后,巴蒂斯图塔从球旁跑过,直插禁区,正当所有的英格兰球员与球迷都认为贝隆要么自己射门,要么将皮球传给巴蒂斯图塔时,贝隆脚踝一摆,皮球飞向右侧,埋伏在人墙内的萨内蒂从中闪出,停球,转身,射门。英格兰球员反应过来时,皮球已经飞进了球门。虽然阿根廷在那届杯赛中并没有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但这个进球还是永远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中。

2008年,艺术足球的代表巴萨由哈维(微博)、梅西(微博 博客)和阿尔维斯也曾完成了一次类似的任意球破门,当场赛后《马卡报》高呼,这是梅西在向前辈致敬。但说实话,巴萨的进球虽然精彩,但不及巴里的进球更接近经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送出传球的阿尔米隆正是阿根廷人,而且与98年的贝隆一样是球队的中场核心。

在如今球员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力量越来越大,比赛用球制作工艺更精良、守门员更难判断来球速度方向的情况下,一般球队和球员都采取任意球直接攻门,所以像这种精妙的任意球配合越来越少。现在弱旅巴里完成了向前辈的致敬,就更值得尊重和表扬,是他们让几乎绝技的精彩再次上演,也让球迷领略任意球配合的精妙之处。

也正是通过这记精彩的任意球配合破门,客场作战的巴里在圣西罗拿到1分,要知道在赛季没有人相信巴里能踢出这样的结果。赛前媒体预测这是意甲最没有悬念的“首尾”之战。赛前米兰积61分,而巴里只有16分,意甲赛程刚刚完成2/3,巴里就已经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了。另外,本场比赛巴里主帅派上了几名替补球员,比赛开始前还有媒体表示这也是巴里主帅战术性放弃与强大的米兰之战。但巴里却得到了平局,除了任意球配合带来惊喜之外,本场比赛巴里的球员却是拼劲全力,丝毫没有看出这是一直铁定降级的球队,1分也算是对客场不畏强敌的褒奖。

反观米兰方面,本场获得过多次任意球的米兰却全部挥霍掉,尤其是近期心态急躁的伊布。本场瑞典人主罚了4次前场任意球,全部采取了大力直接攻门,除了第一次击中球门范围,让巴里门将做出扑救之外,其余三次全都直接飞上了看台。也难怪喉舌媒体《米兰体育报》发出感慨,“难道阿莱格里从没有在训练中教过战术任意球!”另外,米兰方面其他数据全部占优,但却没能拿下胜利。(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