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裁判赤裸砍米兰五刀 真有无形黑手?

2011年03月13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裁判赤裸砍米兰五刀 真有无形黑手?

裁判此战十分抢眼

腾讯体育讯 该如何评价米兰与巴里之战的这个裁判的执法呢?《米兰体育报》指出,这名裁判明显是不希望看到米兰赢球!客观来说,本战这名裁判连续制造了七次争议判罚,而这七次争议判罚中的五个,都对米兰的比赛进程形成了严重的打击。米兰坐镇主场拿不下联赛副班长巴里队,就多少是因为这个裁判就是一个疑似的“官哨”。

本战最具争议的判罚,就是下半场开局仅仅30秒左右。安东尼尼左侧将球传中到后点,伊布头球摆渡,罗比尼奥距门4米处头球破门。在罗比尼奥得球之前,边裁尼科莱蒂的旗子就摇动起来。但是多角度放的慢镜头,却看不出罗比尼奥究竟是否越位,看上去罗比尼奥与马尔科-罗西是处于平线状态。这样的一个球被吹掉,严重的影响了米兰的比赛进程,因为假如半场上来米兰就追平比分,那么拿下比赛胜利的希望就极大了。

除了这个进球外,裁判还有一系列极大的争议吹罚。比如第28分钟,内斯塔的长传,伊布形成单刀球,却被吹越位,慢镜头显示伊布是一次成功的反越位,伊布被吹后停止追球,错失了机会。此外,还有争议的地方在于,第6分钟、第21分钟、第66分钟,伊布三次在禁区内停球时与后卫接触后倒地,三次裁判都没有吹罚点球。尽管从慢镜头来看,三次巴里后卫并没有太过明显的犯规动作,这都是可判可不判的那种球,但毕竟这是在米兰的主场,连续三次可判可不判的机会,裁判都选择了不判,这或多或少显示出裁判的立场和心态来了。

当然,伊布还有两个争议判罚,一个进球被吹,一个是红牌,赛后有媒体对此大加指责。但公平的说,这两个判罚确实没有问题。第60分钟,内斯塔右路传中,伊布胸部停球后转身将球抽进,裁判吹罚伊布手球,慢镜头显示伊布把双臂向前伸出,利用上臂和胸膛的夹角在侧向面对皮球的时候完成停球,这被吹手球是正常的,只是裁判向伊布出了黄牌,这似乎有过严的嫌疑。而伊布那次直接被出红牌的犯规也是正常,毕竟伊布在落地后挥拳击打对手肋部是不争的事实。赛后《慢镜头》就指出:“裁判布里吉敢于在圣西罗主场坚持吹掉伊布的进球并给他红牌,这需要勇气。”

综上,合计来看这7个争议吹罚,两次越位是绝对的误判,因为这两次误判米兰少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单刀。伊布的三次疑似点球一个不判,裁判难免要落下争议。伊布的进球被吹和红牌没有大问题。换句话说,7个争议判罚里,有针对米兰嫌疑的判罚就有5个,这足以改变一场比赛!必须指出的是,裁判布里吉并不是米兰福星,他执法米兰9战,米兰战绩是2胜5平2负,而三年前米兰主场1-2不敌亚特兰大的比赛里,布里吉就曾经吹掉米兰的两个进球(西多夫和安布罗西尼所打进),此外内斯塔还被红牌罚下。考虑到这段历史,米兰痛失2分也就不奇怪了。

类似的“官哨”人们并不陌生,上赛季国米联赛领先之后,蓝黑军团就多次遭遇争议判罚,比如半个月之内连续两次在主场被罚到9人作战,那一战使得梅阿查球场挥舞白手绢,穆里尼奥也打出手铐手势,国米多人遭到匪夷所思的重磅罚单……(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