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伊/摩根森2-1逆转钻石组合 首度问鼎全英赛

2011年03月13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男双决赛在头号种子、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和5号种子、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之间进行,结果鲍伊/摩根森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两局,以2比1(15比21、21比18、21比18)逆转古健杰.陈文宏,首度问鼎全英赛男双冠军。

尽管两对中国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柴飙/郭振东齐聚四强,但却纷纷在半决赛出局,蔡赟/傅海峰0比2负于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而柴彪/郭振东也以0比2被鲍伊/摩根森淘汰,后者首轮还击败了中国年轻组合洪炜/沈烨,就此国羽男双连续两届无缘全英赛决赛,中国队包揽五金的梦想提前破灭。头号种子鲍伊/摩根森是继去年后再度闯入决赛,他们与决赛的对手马来西亚强档古健杰/陈文宏实力半斤八两,若是钻石组合夺冠,将时隔四年后再夺全英赛冠军,而鲍伊/摩根森夺冠的话将实现首度问鼎。

第一局古健杰/陈文宏率先太投入比赛状态,开局连取3分以3比0占先,鲍伊/摩根森在2比7落后时发力通过杀球和网前削球连得5分追至7平,中局钻石组合以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钻石组合在后场球上又开始占据优势,高质量的劈杀让丹麦强档难以招架,做事组合则越战越勇将比分继续拉大,局末取得19比14领先,此后头号种子未能将比分迫近,钻石组合就以21比15先下一城。

第二局鲍伊/摩根森开始加强攻势,开局取得4比1领先,前半局这对丹麦强档保持3分的领先优势,而钻石组合在6比9落后时开始发力,在中局追至10平,并以11比10反超比分进入暂停,暂停后钻石组合一度取得14比11领先,无路可退的丹麦强档通过落点调动找准机会扣杀,头号种子将比分追至17平,此后又各得1分战至18平,关键时刻头号种子果断抢攻连取3分,他们以21比18获胜,双方大比分战至1比1。

决胜局双方开局战至3平,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通过网前小球处理更加细腻而接连得分,他们在中局取得11比5领先。鲍伊/摩根森不甘落后将比分迫近至11比13,此后比分胶着上升,从16平战至17平,关键时刻后来居上的丹麦强档出手更加果断,他们局末以20比18拿到赛点,随着钻石组合回球失误,最终鲍伊/摩根森以21比18锁定胜局,以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钻石组合,夺得他们的首个全英赛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