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恐毁1赛季!德比决战! 国米最快2轮登顶

2011年03月13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恐毁1赛季!德比决战! 国米最快2轮登顶

巴里让国米又看到希望

腾讯体育讯 这个周末的意甲可谓是让全世界大跌眼镜。国米先被布雷西亚逼平,过去24小时,意大利媒体和国米球迷打呼“意甲悬念终结、国米希望破灭!”确实,米兰只要本轮拿下巴里,就相当于把冠军95%揣进口袋,可谁也没有想到,米兰在主场竟然被联赛倒数第一逼和!《米兰体育报》用“Sorpresa”(惊喜)来形容这一战,显然这一战给国米、给意甲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过去一天绝望的国米,此刻突然开始充满期待,最乐观的评估是:也许国米两轮后就可以追平比分,甚至登顶!

在过去几天时间内,意甲的冠军悬念,折磨的米兰双雄的球迷还有全意甲的球迷夜不能寐。先是米兰欧冠出局,球队心态低迷,此时国米看到了周末追分的良机,也就是说双雄赛前,米兰有些担忧,国米有些憧憬。谁知,国米率先出战后竟然被布雷西亚逼和,顿时间国米球迷感到绝望,因为这意味着国米很可能在联赛最后9轮落后7分。而米兰全队顿时像打了兴奋剂一般兴奋,迅速走出了欧冠出局的阴影,看到了7个赛季来首个意甲冠军在向自己招手!

但足球就是足球。谁能想到,全世界看好、12轮不败、最近4连胜、面对弱旅极少失分的米兰,居然能被联赛倒数第一的巴里逼和,而且还付出了伊布红牌的代价!于是,夺冠悬念死而复生的国米为此庆幸,而错失“赛点”的米兰无疑懊恼不已。此消彼长之间,意大利媒体开始去憧憬未来两轮联赛了。下轮联赛,米兰将前往巴勒莫的魔鬼主场挑战这支实力不俗的球队,而本战伊布的红牌将使他缺席下一战,红黑军团面临着不小的考验。同一轮国米主场对阵莱切,如果米兰不幸丢分,那么双雄之间的积分差距,就有可能缩小到1场球内。要知道再下一轮就是德比战,如果米兰不能迅速振作,5分的优势2轮就能被挥霍殆尽!

当然,事情也不是如此绝对。米兰本轮丢分,是因为欧冠牵制的因素。但下轮,米兰将有一周的时间养精蓄锐,周末对阵巴勒莫必然会全力冲击三分。再者,伊布的缺席对米兰来说也未必就全是坏事,毕竟今天的事实是,本轮米兰就是在伊布下场后反而表现提升追平比分的,卡萨诺等人绝非不能顶替伊布。反之,下轮联赛正好是国米受到欧冠牵制的时刻,一旦国米在安联球场拼尽全力,或者是国米在欧冠被淘汰出局,那么周末联赛疲惫的国米能不能拿下为保级而苦战的莱切,也还存在疑问。

从联赛最后阶段的赛程来看,米兰分别是巴勒莫(客)、米兰德比、佛罗伦萨(客)、桑普多利亚(主)、布雷西亚(客)、博洛尼亚(主)、罗马(客)、卡利亚里(主)、乌迪内斯(客)。而国米分别是莱切(主)、米兰德比、切沃(主)、帕尔马(客)、拉齐奥(主)、切塞纳(客)、佛罗伦萨(主)、那不勒斯(客)、卡塔尼亚(主)。从对手来看,两队的对手很难说谁比谁的更加难打。固然,米兰的对手中,巴勒莫、罗马、乌迪内都在争夺欧冠或欧战名额,这些球队有实力给米兰制造麻烦,但国米的对手里,莱切、切塞纳、卡塔尼亚都在为保级苦战,拉齐奥、那不勒斯一个要争前四,一个还有夺冠希望,哪一个三分都不好拿!

必须认清的一个事实是,本轮意甲积分榜第一和第二,分别被积分榜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逼和,这显示的是意甲的赛季末期变数极大。因此米兰双雄的对手强弱、好不好打,都不能简单的用人们惯常的思维去评估。总而言之,米兰双雄都已经被迫进入全速冲刺的阶段,谁在此时犯错,谁就是自残自杀。而即将在下下轮开始的米兰德比,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意甲的“天王山之战”。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