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自曝赛前曾许诺言:我决不让格里芬扣篮

2011年03月13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奇才今天在主场迎战快船,尽管对方的整体实力也不是特别强,在战绩上也是不到五成胜率的球队,但奇才上下仍然表现得很是认真,特别是易建联。由于布拉彻、刘易斯双双受伤,所以易建联将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他要面对的则是现在联盟中最为火爆的前锋格里芬。防守上,易建联遇到的考验会很大。

“我会在比赛中尽全力去顶防,紧跟格里芬,不让他随便就扣篮,”易建联说道,“昨天我特别训练了一些封盖,做好了一些准备,包括提前的站位,制造进攻球员的冲撞犯规。主要就是在内线如何协防弱侧的突破的问题。”

格里芬现在势头迅猛,本赛季他的复出让全联盟都大为惊喜,他的爆炸力让他迅速成为了NBA(微博)的一个新星。现在格里芬很有机会成为继奥尼尔之后第一个在新秀赛季做到场均至少22分、12篮板数据的新秀,同时他也是继邓肯之后第一个能在新秀赛季就进入全明星阵容的新秀球员。在最佳新秀的争夺上,格里芬也大大领先沃尔,尽管沃尔的表现也是很不错的。

“今天还是沃尔和格里芬的对话,”易建联提醒道,“他们都是状元,但我肯定是支持沃尔的,我希望他的表现能够压过格里芬。”

“还有麦基,他在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上输给了格里芬,比较遗憾吧,我想他在比赛中应该有准备的,对格里芬应该会表现一下。”

随后,易建联又谈到自己,本赛季他的表现时好时烂,主要是伤病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昨天主教练桑德斯也承认这一点。

“今年因为受伤了几次,状态一直在找,教练的用人有自己的一套,我在复出之后也确实没有什么好的机会得到出场时间,”易建联表示,“教练认为我在节奏上还有问题,这些都是因为几次受伤,导致淡出轮换,我想是这样吧。”

“现在我们球队战绩是不好,但是还有后面的最后几场比赛,我觉得吧,我们还是要努力去打,打出好球,多赢几场,这样的话,也算是有强势的收尾表现,这也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后这阶段的一点目标。”

“我会认真把握今天的出场时间,好好发挥,”易建联最后说道,“能够得到出场时间,我的心情还是很兴奋的。”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