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李宗伟演巅峰对决 谢杏芳微博为老公加油

2011年03月13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李宗伟演巅峰对决 谢杏芳微博为老公加油

谢杏芳(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决赛日,中国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将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争夺男单冠军。今天早上,林丹爱妻、前中国羽毛球队一姐谢杏芳发微博为其加油鼓劲。

本次比赛,林丹发挥得中规中矩,1/4决赛直落两局战胜越南好手阮天明,半决赛迎战德国黑马兹韦布勒,林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陷入被动,第二局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开局便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他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决赛,林丹将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作为卫冕冠军,李宗伟在半决赛轻取泰国名将波萨那。这是林李两人职业生涯的第25次交锋,此前林丹17胜7负占据明显优势,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林丹在“林李大战”中占据压倒性优势,多次以大比分横扫取胜。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今年的韩国超级赛,当时林丹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力克对手,并且终结了李宗伟在国际羽联比赛中的30连胜。

“林李大战”之所以倍受关注,因为每次比赛都能擦出火花,刷新纪录。去年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林丹在战胜李宗伟后成就了羽毛球男单历史上首个全满贯的选手,这也意味着他到目前为止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赛、亚锦赛和亚运会冠军。本届全英赛决赛,如果林丹获胜,将成就全英赛五冠王,超过丹麦天王弗罗斯特,成为30多年来的第一人。因此今晚的决赛倍受瞩目,就连林丹的妻子也通过腾讯微博为老公加油打气,“今天林丹决赛,加油加油”。

在退出国家队后,谢杏芳很少在公众露面,直到去年,有网友曝光她与林丹领取结婚证的照片之后,她们的婚姻才公开于众。近日林丹连续出征德国公开赛和全英赛,作为妻子虽然不能陪在身边,但依旧通过微博发表祝福。虽然林丹没有做出回复,但相信彼此的心灵已经感知到,期待今晚的决赛林丹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再度战胜李宗伟,从而第五次站在全英赛的最高领奖台上。(秋心)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