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系列赛即将开战 中国梦之队期待重温辉煌

2011年03月13日14:23新华网卢羽晨、周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羽晨、周欣)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将于3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的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奥运冠军何冲吴敏霞陈若琳等中国跳水队员期望重温“水立方”的辉煌。

比赛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近60位一流高手参赛,只有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比赛单人项目前8名或双人项目前6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中国跳水队将派出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火亮、林跃6位奥运冠军,以及何姿、罗玉通、汪皓、邱波等明星队员参赛。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了8个项目中的7项冠军,“水立方”堪称“福地”。男子3米板奥运冠军何冲说:“‘水立方’给我的感觉很温馨,毕竟当年的世界杯成就了我的第一个单人世界冠军,奥运会也成就了我的最大梦想。听说奥运会后‘水立方’有很大的改动,但是我们会一直怀念这个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很希望再去那里感受一次比赛,毕竟我们曾经在那里有过辉煌,曾经流过泪,也曾经努力过。”

何冲将参加男子单人3米板的角逐,吴敏霞将与何姿联手捍卫女子单、双人3米板金牌,陈若琳也将兼顾女子单人和双人跳台两个项目的比赛,届时她将和汪皓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曹缘与张雁全冲击男子双人10米台。

15岁的曹缘来自北京队,因与奥运冠军林跃搭档在2009年济南全运会双人10米台上获胜而一举成名。他还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获得10米台冠军。他说:“现在我比两年前长高了10多厘米,力量也加强了,我觉得在难度上我还有提升的空间。我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水立方’比赛过,现在自己能够亲自去那里,有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