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18次失误怎能赢球 帕克一人爆休城俩控卫

2011年03月13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 火箭今天总体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助攻都高出对手,为什么会最终输球呢?他们今天失误太多。火箭今天一共出现了18次失误,其中在第四节双方僵持时刻,连续出现3次失误。这直接导致了火箭最终输掉比赛。马刺全场只出现10次失误,双方失误数的差距,实际上正是双方实力的差距。洛瑞和德拉季奇两大控卫一共出现10次失误,而和他们对位的帕克0失误。

马刺今天命中率为47.7%,虽然也很高,但是比之火箭的48.1%来说,还是低出一些,但是他们赢在出手次数。马刺今天一共获得86次出手机会,而火箭队为79次,火箭这一项就比对手差了9次。在火箭最后时刻连续出现3次失误之前,出手一直被对手少10次以上,但是他们依靠高命中率一直紧咬比分,甚至取得领先。

出手次数的差距,直接导致了火箭最终输球。如果以火箭队的命中率来看,他们能减少7次失误,就能至少和马刺打平,如果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击败对手。火箭队今天的三分命中率为40.9%(22投9中),客观来说,这个命中率也相对很高。只可惜因为最后关键时刻的失误,高命中率也无法拯救火箭。

除了命中个数之外,马刺的罚球数也比火箭多。马刺全场比赛一共获得了34次罚球机会,比火箭多出25次。所以马刺虽然罚球命中率只有79.4%,比火箭队的88%低,但是他们全场比赛罚球得分仍然比火箭队多5分。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马刺通过减少失误,获得了更多出手机会。

火箭和马刺在失误这个环节的差距,实际上是两队实力的最终差距。强队之所以强,其实就强在他们的细节上,强在他们的团队配合上。火箭今天之所以出现失误多,主要问题就出在两个控球后卫洛瑞和德拉季奇身上,他们两人一个出现6次失误,一个出现4次失误。与之相对,和他们对位的帕克全场没有出现1次失误,这就是双方的差距。(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