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得分月新高似走出低谷 火箭入季后还看他

2011年03月13日1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3胜33负,而马刺则为53胜12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后场核心凯文-马丁表现神勇,他全场23投9中8罚7中拿下了28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2次抢断,但火箭还是107-115不敌马刺再添一败。

在第一节临近结束的时候,马丁在一次进攻中再度将他的“沾衣十八跌”的功夫完美展现。只见他快速杀入对方禁区,在多人防守下似冲实退的柔和的将球投出,最终稳稳投入了篮筐,与之对应,对方也在马丁身上赔上了一次犯规。对于马丁而言,在全明星赛后特别是进入三月时,这样的神来一笔一般的表现在他身上已经越来越少的见到了。

不知何故,全明星赛后的马丁似乎陷入到了长期的令人无法理解和难以忍受的低迷当中,而这也导致球队在冲击季后赛的路途上变得更加艰辛和渺茫。在2月场均可以拿下24.3分,投篮命中率尚可以达到43.6%的马丁于三月个人效率急速下降。本月此前的5场比赛里,马丁场均只能够得到16.8分,投篮命中率暴跌到36.5%。对于防守本来就相当平庸的他而言,这样低迷的进攻端表现无疑形同“卧底”。过去5战,火箭接连输给了本来在赢球计划内的洛杉矶快船和菲尼克斯太阳,马丁必须对此负责。本场比赛同吉诺比利正面交锋,马丁的责任和压力毋庸多言。

下半场节中马丁在对方干扰下仍然强行命中三分后,火箭终于和对方战成了65-65平,这一球带给球队的鼓舞显而易见。第四节关键时刻,马丁再度展现出神奇突破能力完成了打三分,尽管对手非常清楚马丁的意图,但后者仍然屡屡偷袭得手。从这个角度来说,马丁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马丁已经尽力,火箭已经尽力,可惜他们还是没能够扳倒联盟最强的对手。而在个人得分达到连续三场30+之后的最高峰的时候,马丁的遗憾败北为他的背影平添了几分落寞,但也可能预示着他找回了二月的那种狂飙状态。现在火箭距离晋级季后赛已经越来越艰难,而马丁在剩余比赛中的发挥,将会成为球队是否能够创造奇迹的最大关键。(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