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乱象裁判互相攀比 篮协:半决赛使用洋哨

字号:T|T

中国篮协竞赛部的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本赛季篮协大力培养的年轻裁判中,有一部分人“对选派的场次和数量相互攀比,对选派场次的主、副裁相互攀比,甚至在执裁中相互比哨”:“有些年轻裁判员只注重追求一些表面的、华而不实的东西,把自己包装成大腕。他们感觉可以驾驭比赛了,但一到了关键时刻就会出问题,甚至是大问题”。

除了经验少、抗压力不强等技术性问题之外,篮协人士认为,部分年轻裁判心态有所失衡,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有人觉得自己级别上去了,自我感觉好过头了。一场比赛吹得好,下一场比赛就表现失常,起伏太大了。 ”

而为了减少争议,篮协在常规赛最后几轮,尤其是在一些涉及到关键场次的比赛中,三名裁判全部安排的都是老资格的国际级裁判。而且从半决赛开始还会请来洋裁判吹罚。据了解,与往年类似的是,国际篮联会派2至4名裁判到CBA吹比赛,但这些洋裁判绝对都是新面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