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足强援:我要让对手敬畏 今年或入澳国家队

2011年03月13日08:14华商网-华商报[微博]杨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人和浐灞队引援重拳出击,意在弥补球队战术结构的空缺。自从浐灞队海外拉练以来,新外援悉数亮相,独缺澳大利亚中卫迪诺·久比奇。昨日凌晨,久比奇终于飞抵西安,中午在浐灞驻地酒店的茶秀里,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能力

澳甲最佳后卫

华商报:你终于来了,浐灞俱乐部和陕西球迷一直盼望你的到来。

久比奇:谢谢,我也想早点来报到。只是我原先所在的球队一直打到了季后赛,耽搁了一些时间。

华商报:你对中国足球的印象如何,此前有过接触吗?

久比奇:澳大利亚很多球员在中国踢过球,我听他们介绍过。东亚足球大家印象比较深的是日本和韩国,中国足球获得的评价也很不错,能来中超联赛效力对我是一种全新考验。

华商报:听说你在澳大利亚获得了最佳后卫称号,给我们的读者介绍一下吧。

久比奇:我获得的是澳甲最佳后卫的称号,我此前所在的球队一直踢到了季后赛的半决赛,成绩还是不错的。

华商报:新赛季你的搭档将是孙继海,你听说过他吗?

久比奇:我知道这名球员,他踢英超时候我就关注过。科萨给我介绍了不少孙继海的情况,这样的球员对我们球队很重要。澳大利亚联赛的风格和英国比较接近,相信我们配合应该不会有什么障碍。

■特点

头球强,预判能力好

华商报:自我介绍一下特点吧。

久比奇:我的头球能力比较强,能很好地贯彻战术意图,对于危险情况及时做出判断,在一对一拼抢时,我基本上不会吃亏。

华商报:你的脚下技术怎么样?

久比奇:我两个脚的技术都还行,相对来说,右脚技术更好一些。上赛季我在澳甲进了五个球,其中一个就是地面进球。

华商报:其余进球都是头球吗,是定位球还是运动战?

久比奇:其余四个进球全是头球,不过没有运动战进球,这与我位置有关系。这四个球均是定位球。

华商报:你拥有1米94的身高,大家担心你的转身速度不是很快?

久比奇:我的判断能力比较强,站位比较合理,会根据对手采取正确的措施。在澳大利亚联赛,我通常的任务是对付各种“快马”,在这方面我是有经验的。

华商报:过去两个赛季,浐灞队在中卫位置一直有漏洞,大家对你期望很高,对此你有信心吗?

久比奇:我希望,我来之后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也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获得中国联赛的认可。

■性格

要让对手感到敬畏

华商报:有没有关注过你胸前的标志,这匹狼是陕西足球的象征,我们都喜欢敢打敢拼有血性的球员。

久比奇 (仔细看了队标):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胜利者,我听科萨介绍过,我们的目标是亚冠资格,为此我将全力以赴,争取展现出最佳的状态和斗志来,就像这匹狼,让对手感到敬畏。相信我,我不会让大家感到失望,我不希望扮演失败者的角色。

华商报:听说你拥有波黑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并且有可能入选这两国的国家队,这个消息属实吗?

久比奇:两年前我在德国踢球时,波黑足协就曾经召唤我入选国家队,但遗憾的是我当时受伤了。这两年我在澳大利亚联赛表现很不错,属于中后卫位置的佼佼者,如果我能继续保持高水平状态的话,今年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还是很有可能。

华商报:最后一个问题。你刚到球队,但不到一个月时间联赛就要开始了,你担心过磨合时间过短的问题吗?

久比奇:足球运动是世界共通的,我来中国之前,一直在参加比赛,状态没有问题。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了解队友的特点,通过训练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联赛开始后应该能从容应对。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杨怡/文 闫文青/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