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4年1亿终觅得真神 伊布留的黑洞他来填补

2011年03月13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4年1亿终觅得真神 伊布留的黑洞他来填补

夸利亚雷拉之后,马特里已经成尤文锋线唯一能进球的人

腾讯体育讯 尤文在2-0领先的前提下,最终在切塞纳仅仅拿到2-2平局。赛后德尔内里用“国米都能战平布雷西亚”为借口回击尤文球迷的不满,这反而更使人愤怒。但好在这一战,尤文还是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元素。比如马特里的爆发。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自电话门后,尤文厉兵秣马,转会费、工资税合计花了超过1亿欧元,总算是找到了重建的核心前锋组合,这就是马特里和夸利亚雷拉。

历史上,尤文盛产伟大前锋,巴乔、维亚利、拉瓦内里、卡西拉奇、维耶里、因扎吉、皮耶罗、特雷泽盖……但自从“电话门”事件导致伊布离队,皮耶罗特雷泽盖纷纷老去之后,斑马军团的锋线就陷入了“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的悲惨境地。其实,尤文四年来也不断的投资寻找优秀前锋,斑马军团这四年里和弗兰、帕奇尼、阿奎罗等全世界优秀的前锋传出过绯闻,但最终尤文买进的多为亚昆塔、阿毛里、托尼甚至是保奇之辈,而且各个都不便宜!

有媒体这样估算过,亚昆塔、阿毛里两人的转会费就是3000万,买断夸利亚雷拉、马特里又得3500万左右,再算上四年来尤文给锋线的那些冗余球员所花去的不该花的年薪(仅阿毛里年薪就高达400多万,此外托尼等人年薪也不低),尤文在锋线上浪费的资金就超过了一亿欧元!这个浪费,指的就是花了钱但没看到效果的投资。好在,四年了,这个噩梦终于到了结束的时刻了。

本赛季,尤文在前锋收购方面终于有所斩获。半个赛季打入9个联赛进球的夸利亚雷拉,本赛季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尤文的信任,日前夸利亚雷拉重伤之后闪电复出并开始恢复性训练的做法,展现出了他强悍的意志和对尤文的热爱。而冬季加盟尤文的马特里,更是成了这一阶段尤文的惊喜。

今天,马特里打入两球,而且进球都很精彩。第13分钟,尤文形成2打4的快攻,皮耶罗右路拿球,马特里左路跟进,马特里心领神会的选择了从左至右的反交叉跑位,使得皮耶罗分球右侧后自己就能形成单刀破门。赛后,天空台问马特里:“您和皮耶罗很少一起出场,却始终能有很好的默契,这是为什么?”马特里讲道:“这是因为他踢球真的很好,和他一起配合太轻松了”。尽管马特里很谦逊,但人们不能忽视,阿毛里、亚昆塔等人和皮耶罗就没这种默契,说到底,马特里拥有傲人的战术智慧。在球场上战术智慧是种玄妙说不清楚的东西,可是这种东西对于前锋来说,却远比任何其他素质都更加重要。

马特里的第二球,显示了他更加全面的素质,他先是连续强行趟球过人后突入禁区左路,然后巧妙挑传到中路,皮耶罗面对门将就是一记怒射轰门,球打中门柱后弹出,猝不及防的马特里在身体极度困难的前提下后仰头球补射入网。从突击到分球,到补射时对身体的控制,马特里显示了自己爆发力强、突破能力强、门前意识好和脚下头球极其全面的特点。这样全面的射手,在“电话门”后尤文难得一见!

全战,马特里2次传出威胁球,3次完成过人,而且2次射门打入2球,他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是他来到尤文后,7场比赛里打入的第五球,这5个球中可是有绝杀国际米兰的关键进球。26岁的意大利前锋证明自己高达1800万欧元的买断价格并不是匪夷所思。事实上,《米兰体育报》曾经指出过,意大利中生代的这批前锋里,帕奇尼盘带突破能力平平,吉拉迪诺身体偏软冲击力一般,博列洛直接威胁大门的能力也时灵时不灵,马特里是为数不多的既有冲击力又有移动攻击力的全面型杀手。马特里欠缺的只是经验和名气,而在尤文,只要他能延续这样的状态,他势必会获得长足的进步。他才26岁,还能继续长球。

有很多媒体指出,尤文这个赛季虽然战绩惨淡,复兴之路看似没有希望。但实际上,经过升级后多年的巨额投资,尤文渐渐也在残酷的优胜劣汰中,收获了一些可靠的球星。除去布冯、基耶利尼、梅洛、克拉西奇等人之外,马特里、夸利亚雷拉也属此列。或许此二人目前距离埃托奥、伊布这样的意甲封面明星还有些差距,但无论如何,他们远比亚昆塔、阿毛里更值得信任。斑马军团4年多来造了大把的欧元,终于有望在下个赛季彻底的终结锋线无大将的噩梦。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