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门神也挡不住无间道 延续血脉之人却恐遭甩卖

2011年03月13日07:2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值得切塞纳门将安东尼奥利唏嘘的一夜,《慢镜头》感慨时光流逝,“25年前,17岁的安东尼奥利在对阵尤文图斯时上演职业生涯处子秀。那是一支有塔科尼、西雷阿、普拉蒂尼的‘老妇人’”,更令人唏嘘的是,25年后能延续“老妇人”血脉的布冯、皮耶罗竟也被媒体质疑、被俱乐部无视!

布冯的实力无人能质疑,但斑马军团糟糕的现实让媒体将矛头指向了世界第一门将。意媒联系泽尼特求购布冯的传闻质疑尤文一号,“自从布冯复出后,球队表现下滑。当然,‘相关性不意味着因果关系’,也没人神志清醒下会责怪布冯。但我们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关键时刻,‘危机’一词在意大利各地出现频率极高,但毫无疑问,尤文图斯正处于危机之中。布冯也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那块岩石。这非常严重,他已经让尤文输掉了过往三场比赛中的两场:对阵莱切他被罚出场,剩下80分钟只能少一人比赛;对阵米兰更令人失望,扑救加图索射门时的失误很明显,这还是里诺的巧克力脚,布冯应该表现更好才对”。

布冯低迷的原因何在?《越位》分析:“我不认为布冯还没有完全伤愈,他只是还没有完全恢复状态。请记住,他伤停了六个月,没谁会期望球员复出后会马上恢复状态,这也是亚昆塔过去两年对尤文图斯毫无贡献的原因所在。正如我此前所说,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布冯也许并不像我们想象的这么放心。我要重申,他不应该为其他球员可悲的表现负责。毫无疑问,布冯仍是未来数年尤文的一号。但看看我们身处危机中每一件细小的事情,拿到3分会有助于增强信心,恢复尤文阵营急需的士气。就个人而言,我认为应该让斯托拉里首发一两场比赛,看看他的表现。布冯最近几场表现不够好,而他与斯托拉里状态间的细微插差距可能导致丢掉一些重要的、对球队复苏至关重要的分数。”

一石激起千层浪,球迷对此观点并不认可,《都灵体育报》的民调显示,60.1%的球迷仍认定布冯应该首发。球迷很不屑媒体的观点,“尤文图斯有点绝望了,布冯2场犯了两个错误,如果你看看球员在两场比赛的错误,那么你保准一个人也没法用”,也不认为斯托拉里的状态更好,“我明白布冯状态不咋地,我也知道他犯了错误,但难道斯托拉里的状态就好了?他一月以来出场170分钟丢了4个,这叫好状态?”进而质疑斯托拉里上赛季意甲最佳门将的“水分”,“斯托拉里20场丢了28球,布冯8场只丢了7个,还有个叫阿比亚蒂的家伙26场才丢了15球”。

稳妥起见,德尔内里还是选择了布冯首发,但却没有修补错漏百出的防线。客战莱切,布冯固然染红导致本队少一人,但尤文门将是在为巴尔扎利的造越位错误承担代价。巴尔扎利去了替补席,但《慢镜头》犀利指出,“看台上的普兰德利咬着嘴唇看着基耶利尼和博努奇的搭档”。这对搭档的造越位战术屡屡被主队的传切配合撕碎,当然阿奎拉尼、马尔基西奥看不住吉梅内斯也是关键。

贾凯里尼第一次突破就很危险,右中卫博努奇形同虚设,被主队一次二过一就甩在了身后,布冯大步冲出却被聪明的切塞纳前锋先出一脚射门,皮球不偏不倚中柱弹出,贾凯里尼门前一米补射却诡异高出。《慢镜头》赛后感叹“一连串运气”,这才是布冯的第一次而已,基耶利尼补位却被帕罗洛轻松挑过,布冯没得选择只能踢倒对手了事,主裁判却手软掏出了黄牌,《慢镜头》分析,“点球清晰无疑,但却应该驱逐门将”。

红黄异色,斑马军团的运气也到了头。莫塔出脚被主裁判亮红出局,布冯也终于拿出了世界顶级门将的实力。切塞纳全场15次射门7次射正,除了点球和帕罗洛一脚刁钻之极的射门之外,其余5脚射门全数被布冯封出。“海马”中场休息后倾巢而出,尤文图斯却继续禁区前不设防,科奇、吉梅内斯的两脚远射都直奔死角而去,尤文门将两次舒展之际的飞身扑救拒之门外。

尽管高接低挡,布冯但挡不住队友的“无间道”,先是基耶利尼漏了博格达尼、继而博努奇解围将直奔球门而去,甚至马隆加禁区前的低射击中博努奇反弹,也没过了布冯这一关。可惜暗箭难防,亚昆塔“助攻”罗西纳,布冯只能感叹“无力回天”了。《慢镜头》赛后的评分中,丢了两球的布冯得到了防线球员唯一及格的6分,基耶利尼、博努奇和特劳雷齐齐被评出5分,显然透风撒气的卫线才是尤文防守的问题。

见证了布冯的实力,斑马球迷点头,“诚实点吧,门将可不是我们的问题之一”、“我们能拿到一分,要多亏皮耶罗和布冯”。《米兰体育报》的民调则显示,57%的球迷认为布冯是尤文重建的关键球员,33.8%的球迷支持斯托拉里,第三门将曼宁格的支持率仅有9.1%。留下布冯、皮耶罗这样的老臣子,才能留下那支“老夫人”高贵的血统。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