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昔日病猫成下山猛虎 里昂!你害怕了吗?

2011年03月13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昔日病猫成下山猛虎 里昂!你害怕了吗?

挡不住的本泽马

腾讯体育讯 “Hat-trick Double!” 赛后《马卡报》用了这样醒目的词语来赞叹一位球员的壮举,令人唏嘘不已的是,如此神级的表现竟源自之前曾饱受争议的锋线杀手,真可谓难以置信。连续三场比赛梅开二度,让主场球迷将掌声毫不吝惜地献给了伯纳乌今夜的宠儿,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卡里姆-本泽马。

毫无疑问,对阵赫库斯打入2球的法国人当仁不让的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快速反击门前抢点,摆脱防守一击毙命,在伯纳乌本泽马用两粒美妙的入球让所有球迷大饱眼福,就连主席台上的弗洛伦蒂诺都在用会心的笑容为法国人叫好,今时不同往日,曾经的“病猫”已经彻底蜕变成一只“猛虎”,令所有对手胆寒。

作为欧冠生死大战前的垫场赛,皇马主场对阵赫库斯无论从困难程度以及球员心态,都显得很轻松,缺少了特雷泽盖、巴尔德斯以及德伦特的“大力神”就仿佛猛兽没有了利齿,不足为惧,更何况坐镇伯纳乌迎战自己39战32胜的对手,皇马似乎早已预定了本场比赛的3分。但穆里尼奥却很谨慎,毕竟剩下的每一场比赛对于球队来说都不容有失,在寄希望于巴萨犯错以及同僚帮助的前提下,阴沟翻船的事情绝不能再发生,因此“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的态度让比赛依旧悬念重生。

赛前双方球员共同为在日本大地震中的死难者集体默哀,整个球场笼罩着痛苦和悲伤,而祭奠故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振作、奋起并战斗到最后一刻,本场比赛本泽马做到了,上下半场两粒入球,帮助皇马轻松叩关,银河战舰的每一位船员们可以昂首迎接里昂的挑战,正如《阿斯报》所说:“犹如暴风骤雨前的风平浪静,皇马取得了一场平淡无奇的胜利,但本泽马则代表皇马向里昂郑重宣战!”四天后的伯纳乌,将决定皇马和里昂两支球队谁能够在汹涌的波涛中继续前行。

C罗继续缺阵,阿隆索和卡瓦略轮休,本泽马和阿德巴约搭档首发,身后有厄齐尔、迪马利亚和格拉内罗,这样一套首发阵容穆里尼奥的用意很明确,就是希望用最简单、快速和实用的方法拿到3分,毕竟周中对阵里昂的欧冠淘汰赛才是重中之重。但即便是这样,皇马在伯纳乌,这个令所有对手都闻风丧胆的恐怖之地,至始至终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而本泽马的惊艳表现更是让赫库斯的将士们痛苦绝望。第24分钟,厄齐尔中路一脚直塞给右翼插上的阿韦洛亚,后者拿球横敲禁区,本泽马跟上抢点推射破门,1-0,法国人继续用“飞龙在天”的庆祝方式为自己喝彩,皇马曾经的“冷兵器”如今热得发烫。

“本泽马引领了皇马快速的半场进攻,在伯纳乌法国人没有给赫库斯留有任何情面。”在首开纪录后,《马卡报》称赞法国人的表现好似脱缰的野马,奔腾不止。全场比赛,法国人共有惊人的8次射门,其中有5次打中球门范围内,还有2次关键性的传球,在球队头号球星C罗缺战的情况下,本泽马毅然地挑起了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3500万先生用平地惊雷式的爆发回击所有对于他能力和态度的质疑。

第56分钟,本泽马彻底浇灭了赫库斯反击的气焰,法国前锋接迪马利亚的长传球,左翼沿底线内切,面对帕斯的一对一防守,迅速闪开空档后起脚射向远角,皮球越过卡拉塔尤德撞柱入网,2-0,伯纳乌顿时欢声雷动,本泽马攻入近3轮联赛以来的第6球,就连现场评论员都惊呼:“本泽马的表现简直太出色了,他是今夜伯纳乌最闪亮的明星。”

的确,如今的“神马”再也不是“浮云”,而是对手头顶上的一片乌云,本泽马一次又一次给力的表现,让对其信赖有加的穆里尼奥很欣慰,周中对阵旧主里昂,法国锋霸将铁定首发出战,而“弑旧主以博新欢”则是本泽马的终极目标,3500万先生能否延续强势,值得期待。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