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连续2年无缘全英决赛 男双软肋再现前景堪忧

2011年03月13日04: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蔡赟(微博)/傅海峰和柴彪/郭振东双双折翼于半决赛,就此国羽男双继2010年后连续两年与全英赛决赛无缘,第一双打风云组合由于年龄以及伤病的原因,已连续半年陷入低迷未染指冠军,而新组合柴彪/郭振东尽管配对后偶有亮点,但被对手熟悉后也无法能够独当一面,随着对手越来越多,男双无疑仍最让人忧心,伦敦奥运想要填补这项空白极为不易。

国羽派出四对男双组合出战全英赛,其中有三对组合直接入围正赛,刘小龙/邱子瀚本应参加男双资格赛,但因邱子瀚受伤只得退出。比赛中,由于洪炜/沈烨首轮1比2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因此蔡赟/傅海峰和柴彪/郭振东两对组合开始捍卫国羽男双的荣誉之旅。

蔡赟/傅海峰第一轮2比1险胜美国的白国豪/吴俊明,第二轮横扫波兰组合马特乌西/奥德姆,第三轮2比1力擒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闯入四强,另一对新组合柴彪/郭振东首轮苦战三局2比1击败韩国的权伊九/申白喆,次轮再度激战三局淘汰另一对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第三轮2比0横扫大马组合阿布杜尔/云天豪,也进入半决赛。两对组合同时进入四强,这已经是近20年来全英赛赛场上没有看到的一幕,四强中占据半壁江山,也让人们看到夺冠的希望。

然而两对组合却同时止步于半决赛,蔡赟/傅海峰0比2不敌老对手、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陈文宏,柴彪/郭振东同样以0比2的比分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延续去年全英男双赛场没有中国选手的局面,去年的比赛中,柴飚/张楠止步次轮,风云组合和徐晨/郭振东先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输给了鲍伊/摩根森,最后同样来自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获得冠军。

自从广州亚运会后,蔡赟/傅海峰就开始陷入低迷,在团体、单项比赛连续败在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拍下,随后在中国、中国香港两站公开赛,风云组合又接连被郑在成/李龙大击败。 新赛季状态依旧没有复苏,一月间先后举行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韩国公开赛又倒在丹麦人摩根森/博伊、皮特森/拉斯姆森拍下,持续半年多没有问鼎过冠军,

全英赛是郭振东/柴飚合作以来参加的第三项国际比赛。合作时间不长的郭振东/柴飚在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一鸣惊人,拿到最后的冠军,但几天后开赛的韩国公开赛,第一轮即卷铺盖回家,可以说这对组合具备一定的能力,但被对手熟悉后,他们并没有明显优势,他俩能否跻身世界一流男双行列,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中国羽毛球队虽一直处在世界顶尖水准,但男双却一直是相对弱势的项目,自从羽毛球在1992年第一次正式进入奥运会后,中国男双从来没能够登顶过。当前风云组合年龄渐长不可抗拒,新人出彩迟迟难盼,而对手却越来越多,在男双世界排名中,前五名都没有中国组合的身影,在众多顶尖选手的包围圈中,让我们不得不为国羽男双伦敦的前景担忧。(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