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C罗谁是当世第一? 权威数据剖析2大巨星

2011年03月13日03:17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C罗谁是当世第一? 权威数据剖析2大巨星

你看好谁?点击图片观看视频完全解析

腾讯体育讯 27轮西甲联赛,27个进球。2010-11赛季的西班牙赛场,注定将是两大巨星梅西(微博 博客)和C罗争霸的舞台。面对“既生瑜,何生亮”的问题,梅西和C罗究竟谁是周瑜谁又是孔明?足坛众说纷纭没有答案。我们不妨从腾讯西甲合作媒体ligaBBVA提供的数据来对两人进行分析,看看谁才是当今足坛第一人。

2010-11赛季的西甲联赛已经进行了27轮,目前巴塞罗那排名积分榜首位,而皇家马德里紧随其后。作为巴塞罗那的进攻核心,梅西出场24次,攻入27球,而C罗则在26场比赛中送出27粒进球。翻开西甲积分榜不难发现,梅西和C罗任何一人的进球数,都已经超过了赫库莱斯(25球)、桑坦德竞技(25球)、希洪竞技(25球)、萨拉戈萨(24球)、拉科鲁尼亚(21球)五支球队全队的进球总和,和奥萨苏纳(27球)全队进球总和持平。

如果将梅西和C罗两球的进球数相加,54球的结果仅比两大豪门巴塞罗那(78球)和皇家马德里(65球)略少,比利亚雷尔(46球)、瓦伦西亚(42球)、毕尔巴鄂竞技(42球)、塞维利亚(41球)、马德里竞技(39球)、皇家社会(37球)皆被甩在身后,“梅西C罗之队”足以具备进军欧冠赛场的攻击力。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C罗的皇马攻击力锐减,他们的进球总数(38球)只能排在马德里竞技之后位列中游。C罗个人进球占皇马全队进球的41.5%,相比之下,巴塞罗那的攻击力更加分散,尽管梅西也攻入27球,但却只占到巴萨全队进球总数的34.6%。由于梅西出场时间较少,所以他的场均进球率稍高,每场达到1.12球,而C罗则为1球。梅西每83分钟就能送出一个入球,而C罗则需要91分钟。

西甲联赛历史上,萨拉和乌戈-桑切斯共同保持着单赛季进球纪录。效力于毕尔巴鄂竞技的萨拉在1950-51赛季攻入38球,而皇家马德里的乌戈-桑切斯在1989-90赛季同样送出38个进球。不过按照目前的效率计算,C罗本赛季总入球数有望达到38粒,追平名宿的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而梅西若保持现有效率,则将获得39个入球,成为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保持者。

在C罗的27个入球中,右脚送出了18个,左脚6个,另外3粒为头球。而梅西的27个进球中,左脚入球达到23个,右脚只有3个,头球攻入1粒。如果两人合体,那么一个世界上最恐怖的进球机器将诞生。再细看两人的进球分布,C罗更擅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送出绝杀,而梅西则喜欢在开场和比赛的第65分钟左右完成入球。梅西的进球频率更为稳定,3场之内必有入球。而C罗一旦陷入进球荒,破荒之后必送出帽子戏法。

放眼欧洲其他顶级联赛,目前意甲联赛射手榜排名第一的迪纳塔莱攻入22球,英超现在的射手王贝尔巴托夫的入球数为19粒。德甲方面,射手榜排名第一的戈麦斯只有18个入球,而葡超射手王胡尔克也只有19球进账。四大联赛的头号射手和梅西、C罗相差甚远,本赛季欧洲金靴奖若非梅西,必属C罗。

如果说在场上数据方面,梅西稍稍胜过C罗,那么场下的关注度C罗则占据上风。在Google的搜索榜上,C罗的搜索条数达到3180万条,远远高于梅西的1280万条。而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C罗的粉丝达到2000万,梅西则只有区区310万。不过在西班牙著名的纳瓦拉大学提供的媒体曝光率数据上,梅西达到了20.7,高于C罗的16.1。

各项数据比拼之后,梅西和C罗究竟谁高谁低,依然难以分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当今足坛最强的两人皆在西甲赛场。梅西也好,C罗也罢,他们共同让西甲联赛的品牌效应提升,这才是他们最大的贡献。(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