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0-2不敌钻石组合 国羽男双无缘决赛

2011年03月13日0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双半决赛的争夺,6号种子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发挥不佳以0比2(11比21、21比23)不敌5号种子、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止步于半决赛,柴彪/郭振东在之前另一场半决赛中0比2负于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因此国羽没有男双选手闯入决赛。决赛将在鲍伊/摩根森与古健杰/陈文宏之间进行。

蔡赟/付海峰自从去年下半年状态开始陷入低迷,去年世锦赛实现三连冠后,又连拿中国大师赛和日羽赛冠军,然而之后在亚运会的团体和单打两次输给郑在成/李龙大,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四次倒在韩国组合的拍下,已经连续数月与冠军无缘。此次全英赛风云组合风云组合首轮2比1险胜美国的白国豪/吴俊明,第二轮横扫波兰强档马特乌西/奥德姆,第三轮2比1险胜实力强劲的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风云组合半决赛对手是5号种子、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在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以及日本超级赛中,风云组合都战过对手。

首局开局在各得一分后,古健杰/陈文宏率先发力连取5分以6比1领先,此后风云组合追至3比6,但此后钻石组合再度拉开比分,中局风云组合以7比11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他们将比分迫近至10比12,但风云组合开始失误频频,古健杰/陈文宏则抓住机会打出一个9比1的得分波,随着风云组合回球失误,大马钻石组合以21比11先下一城。这一局杀球得分上风云组合3比7落后,网前得分也以3比6处于劣势,而高远球和其他得分上也不占上风。

第二局风云组合开局3比1占先,此后一直保持比分优势,一度取得9比5领先4分,到中局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钻石组合拉吊结合连取3分将比分追至11平,风云组合连取两次扣杀得分以13比11再度处于领先,但他们没有扩大优势,反而钻石组合连得3分以14比13反超,风云再度连取3分以16比14占先,钻石组合又追至16平,此后双方又战至18平、19平,钻石组合以20比19拿到赛点,风云组合连取2分挽救赛点并以21比20拿到局点,然而关键时刻他们并没把握机会,此后连丢3分,最终以21比23再丢一局。就此风云组合0比2不敌钻石组合。

整场比赛,风云组合在杀球得分上以13比19落后对手,网前得分也以6比15处于劣势,高远球1比3同样不占优,其他得分以12比7稍微有点优势。由于柴彪/郭振东之前负于头号种子鲍伊/摩根森,就此国羽男双全军覆没。(whi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