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刘建宏:望津鲁佩戴黑纱参赛 这是中超的责任

2011年03月12日23: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望津鲁佩戴黑纱参赛 这是中超的责任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13时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发生里氏8.8级地震,日本全国遭遇不断的余震及海啸影响。因为受此灾难,日本J联赛和日本职棒全面停赛,鹿岛鹿角等两支下周将坐镇主场进行亚冠比赛的球队,因为受灾难的影响,下周的亚冠赛事也基本被迫取消。央视著名主持人则在微博中,建议在亚冠对阵日本球队的时候,中超球队佩戴黑纱,以表达自己的哀思之情。

虽然主场的比赛无法进行,但是两支征战客场的日本球队,不出意外还将如期进行比赛,大阪双雄之一大阪钢巴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另一支大阪的球队大阪樱花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微博)。在受到自然灾难的影响之后,还将前往客场进行比赛,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就在自己的微博中提议在这两场比赛中,中超球队和对手一起佩戴黑纱:从目前看,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同两支日本球队之间的亚冠联赛还将如期进行。我建议,中超两队可以和对手一起佩戴黑纱以悼念在地震和海啸灾难里的遇难人士。这是足球的义务,更是中超的责任。

而在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进行的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因为拥有日本国脚长友佑都,已经在比赛中佩戴黑纱,埃托奥更是在进球后,与长友佑都进行了亲切拥抱,以表达对日本宫城大地震的哀伤。而在大地震发生后,包括巴萨和利物浦等豪门的官网,都已经在首页上刊登了日本大地震的消息,国米官网的意思更加明确:在里加蒙蒂球场,我们会通过臂缠黑纱的方式,向日本发生的一切表达我们的尊敬和哀伤,我们永远与你们在一起。

而在刘建宏发出与日本球队一起佩戴黑纱的建议之后,短短20分钟之内,便引来网友的热议,在灾难面前,大家都同意刘建宏的倡议,纷纷认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网友宝月的点评更是道出球迷心中对日本大地震受难人民的哀思:足球的世界里不分种族,只有共同的信仰那就是黑白色的精灵。为他们祈祷。

其实在足球比赛中,为遇难同胞佩戴黑纱的举动早有先例,08年5月22日的亚冠比赛,长春主场对阵阿德莱德的比赛,长春球员都佩戴黑纱出场,阿德莱德的队员们则集体肩并肩站在了一起,一起表达对遇难汶川同胞的哀思。而在同时,当时还没有成为英超暴发户的曼城,同样在官网宣布,曼城和香港南华友谊赛的全部款项,将捐赠给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灾民,中国球员孙继海也赶往香港和球队会合,参加了这场义赛。更早之前的8场中超比赛的门票收入都捐赠给了汶川灾区,联赛的意义也被定义为义赛,多支球队佩戴黑纱出战。

在国际足坛上,整支球队佩戴黑纱的情况,则是经常出现,即使是球队的一名普通的草皮修理工去世,整支球队都会在联赛中为其佩戴黑纱,更不用说佩戴黑纱向受难灾区哀悼这样神圣的时刻。不久前的卡塔尔亚洲杯,澳大利亚与韩国的小组赛,澳大利亚队为昆士兰州巨大的洪灾遇难同胞就佩戴了黑纱出战,队内多名球员都为这次洪灾纷纷用各种形式进行了募捐。

09年4月6日,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里氏6.3级地震后,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便宣布,随后进行的一轮意甲、乙级和青年联赛赛前默哀1分钟,球员佩戴黑纱上场,以示哀悼。南非世界杯上,也有球队佩戴黑纱进行比赛,6月21日,意大利足球名宿罗伯特-罗萨托去世,在征得国际足联的同意后。意大利队在对阵新西兰的小组赛全体球员臂缠黑纱出场,纪念曾献技世界杯为国争光的前辈。当然如果是为了灾难佩戴黑纱进行哀悼的事例则举不胜举,但愿主持人刘建宏的建议,能被足协采纳,毕竟在灾难面前,人人平等,为人类同胞默哀,只是表达我们的哀思之情。(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