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后劲不足已成软肋 内战再次折戟敲响警钟

2011年03月12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没能坚持到最后,最终以0比2不敌王适娴,无缘决赛。去年世锦赛决赛不敌王琳(微博 博客),广州亚运会金牌争夺战输给王适娴,全英赛半决赛再负对手,“外战女皇”在对内战绩上的瑕疵为她敲响了警钟。

尽管进入国家队没有几年,但汪鑫很快凭借自己出色的外战能力锁定一个主力名额。去年尤伯杯决赛,中国队以1比3爆冷输给了韩国队,无缘七连冠。那场比赛,汪鑫在中国队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到挽回颜面的一分,这是她首次在尤伯杯中代表中国队出场,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值得称道。

汪鑫外战的成绩毋庸置疑,但在内战方面,汪鑫的表现相对逊色。去年法国巴黎世锦赛,汪鑫连克多位国外选手,一路过关斩将,与队友王琳会师决赛。然而在冠军争夺战中,汪鑫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最终败在了队友的拍下,屈居亚军,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汪鑫已经显露了大将之气。

亚运会女单比赛,汪鑫展现出了作为领军人的应有实力,晋级路上先后淘汰裴延姝、广濑荣理子等国羽劲敌,与自己的队友王适娴会师决赛。决赛中,汪鑫似乎完全不在状态,没有给王适娴造成什么困难,很快便以0-2输掉了比赛。

全英赛有着“小世锦赛”之称,无论规模还是参赛阵容上都能与世锦赛相媲美,本次比赛,汪鑫在前三轮继续外战不败的一贯作风,半决赛,汪鑫遭遇了队友王适娴,后者网前球处理极为出色,但汪鑫依靠远距离的拉吊和进攻线路的变化不给对手网前机会,开局占据主动,不过局末阶段汪鑫在19比18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第二局汪鑫开局依旧与王适娴胶着,但后半程失去抵抗力,最终以0比2丢掉了比赛。决赛的失利也给汪鑫敲响了警钟,外战成绩再辉煌,也须在队内对垒中占据优势,否则很难在三大赛甚至是国际羽联的超级赛中问鼎。

纵观今天的半决赛,汪鑫输得实在有些可惜,两局的开局都能够咬住对手,可遗憾的是最后阶段丧失抵抗力,首局局末阶段竟被对手连得三分实现逆转。作为女单的超一流选手,关键时刻连续丢分值得总结。其实从技战术方面,汪鑫和王适娴实力相当,技战术的运用也没有太大差距,这时心理素质、临场的应变能力则显得尤为重要,连续输给王适娴,汪鑫应该好好总结一下。

竞技体育唯有夺冠才是真王道,对于汪鑫而言,外战的出色成绩不足以证明一切,尤其是对于羽毛球这样国羽实力非常强劲的项目,汪鑫要想登上世界之巅必须突破队友的强强夹击,而内战频频折戟也为汪鑫敲响了警钟,要想在今年的世锦赛复仇,乃至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登顶,汪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