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生死战遭致命打击 意媒曝定海神针恐缺席

2011年03月12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生死战遭致命打击 意媒曝定海神针恐缺席

西奥是国米后防的支柱

腾讯体育讯 联赛客场战平保级鱼腩布雷西亚,这场平局不仅影响到了国际米兰竞争意甲冠军,甚至还影响到了国际米兰征战欧冠联赛。在这场焦点战中,国际米兰后防大将卢西奥因伤提前离场。《慢镜头》认为,卢西奥很可能会因伤错过欧冠客场同拜仁的“生死战”。

联赛客场挑战布雷西亚,莱昂纳多尽遣主力。在后防线上,巴西少帅安排卢西奥和拉诺基亚坐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卢西奥意外受伤。第64分钟,无法坚持比赛的卢西奥主动要求离场,莱昂纳多只好安排科尔多巴替补出场。这次被动换人成为了比赛转折点。第84分钟,科尔多巴解围不慎乌龙助攻卡拉乔洛得分。终场前,科尔多巴还在禁区内铲倒埃德送给布雷西亚点球。幸好,塞萨尔神勇封出了卡拉乔洛的点球。否则,国际米兰将会被布雷西亚逆转。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莱昂纳多忧心忡忡的谈到了卢西奥的伤情。“因为受伤的缘故,卢西奥才被提前换下场。我不知道,卢西奥能否随队远征慕尼黑。明天,我们将会对他的身体情况做出评估。现在,我们还不能妄下定论。卢西奥感觉他的臀部肌肉有些疼,髋关节也很不舒服。”

12日,回到米兰的卢西奥接受了检查。当天中午,俱乐部官网在介绍训练情况时顺便透露了卢西奥的伤病检查结果。“在昨天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卢西奥受伤离场,他有必要接受检查。今天(12日)上午,以孔比为首的国际米兰医疗团队检查了卢西奥的伤势。结果显示,卢西奥的右侧臀部肌肉拉伤。目前,卢西奥已经开始接受理疗。”

天空体育台透露,在卢西奥检查完毕后,国际米兰医疗人员和技术人员曾讨论过他能否参加下周中欧冠比赛的问题。不过,国际米兰官网在公告中没有透露卢西奥的复出时间。《慢镜头》认为,卢西奥很可能会错过这场焦点战。如果卢西奥缺阵的话,对于国际米兰而言,这肯定是个损失。在首回合主场同拜仁的比赛中,国际米兰一球小负。如果希望客场翻盘,蓝黑军团就必须在稳固后防的情况下伺机进球。一旦过早丢球,国际米兰晋级难度将会激增。显然,稳固的防守将是国际米兰翻盘的基础。然而,在“生死战”中,莱昂纳多可能无法排出卢西奥和拉诺基亚这对主力中卫组合。《慢镜头》认为,莱昂纳多可能会信任科尔多巴。

科尔多巴和卢西奥的竞技状态相差太大。来自OPTA的技术统计显示,科尔多巴本赛季联赛出场21次总计1496分钟,期间拦截48次抢断22次;卢西奥联赛出场24次总计2135分钟,期间拦截123次抢断69次。在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科尔多巴就是国际米兰客场丢分的“罪魁祸首”。然而,萨穆埃尔受伤,马特拉齐不堪大用,莱昂纳多没有更好的选择。赛后,巴西少帅只能鼓励科尔多巴,“科尔多巴平时的表现很不错,一次不走运的头球肯定不能抹杀他的实力。”欧冠客场挑战拜仁,莱昂纳多很可能会采用科尔多巴和拉诺基亚这对中卫组合。

(Pac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