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栽一片绿扮靓一座城 深圳植树一千万株迎大运

2011年03月12日08:04深圳特区报肖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栽一片绿扮靓一座城 深圳植树一千万株迎大运

昨天上午,王荣、王穗明等领导在福田区农林路儿童乐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是植树节。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市委副书记王穗明等市几套班子领导来到深圳儿童乐园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王荣要求全市参与,人人动手,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栽下一片绿,扮靓一座城,用优美的市容环境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民生幸福城市建设提供保障。

今年植树一千万株迎大运

在位于福田区农林路儿童乐园西南侧,王荣挥锨培土、踩实、浇水,种下了数棵中华无忧树等树种,寄望深圳广大的少年儿童和青年一代前程无忧,人生美好。儿童乐园占地18万平方米,以“孩子的绿色家园”为主题,预计8月份对外开放。

“今年是深圳的大运年,我们的植树任务也比往年翻了一番,今年计划植树1000万株迎大运。”植树间隙,王荣告诉记者,今年是“国际森林年”,数十年来,深圳一直坚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每年植树约500万株。他说,大运会是深圳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借助大运会筹办推动各个方面工作,植树造林是大运会筹办过程中加强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我们要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以更怡人的生态环境、更靓丽的城市景观展示深圳的国际化城市形象,迎接大运会举办期间来自海内外的嘉宾。

市直各部、委、办、局和社会团体共48个单位以及武警部队官兵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昨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树木57种4590株,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

在大自然中种树,在人人心中植绿,让城市更美好,让社会更和谐

“种一棵树易,长一片林难。”王荣说,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城市,不仅要人人齐动手种树,还要大家手牵手护绿,要通过集体植树活动让大家爱护自然、亲近自然,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意识,提升人们的文明水平。

王荣表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展示深圳改革开放成果和国际化城市形象,不仅要提升市容环境,更需要生活、工作在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人自觉地爱护城市环境、自觉地参与城市公共文明建设,自发地提升自身素质和文明程度,让城市生态建设、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和经济繁荣与城市的发展相协调、相融合。

“我们都生活在大自然当中,都需要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生态,希望大家行动起来,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王荣富有感染力地发出呼吁,“植树活动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增加几棵树,我们既要在大自然中种树,更要在人人心中植下一片绿,扮靓自己,温暖他人,让城市更美好,让社会更和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