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奥运冠军被控体罚学生 冰球棒锤子均是凶器

2011年03月12日11:47半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2年,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金东圣退役后移民美国,在弗吉尼亚州开办“东圣速滑俱乐部”。2月,7名弟子向《华盛顿邮报》爆料曾遭到金东圣的体罚,在更衣室里被他打过或踹过,美国速滑协会已吊销金东圣的执教资格,还将在最近召开听证会调查此事。

《华盛顿邮报》爆料“金 教练用脚踹队员”

1998年长野冬奥会,金东圣为韩国赢得男子1000米金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1500米决赛,金东圣已冲过终点线,但因阻挡美国队员阿波罗被取消奖牌。那之后,曾夺得12个世界冠军的金东圣移民美国,2010年开办“东圣速滑俱乐部”授业解惑。

2月,6名学生找到《华盛顿邮报》,指控金东圣体罚他们,之后第7名学生也站了出来,他们说,“金教练用冰球棒、冰刀保护皮、锤子、秒表打我们的屁股、后背和手掌”,“他还用脚踹我们”,“他经常在更衣室里打我们,因为家长看不到”……

之后,这些学生的父母向美国速滑协会递交请愿书,协会主席格斯科维奇说:“学生们的指控是第一手的证据,这不是我们听说或者猜测的。”于是美国速滑协会“临时剥夺了金东圣的教练资格”,未来几周还将召开听证会展开调查。

金东圣自我辩护“我从没体罚过学生”

31岁的金东圣为自己辩护说:“我是清白的,如果协会要处罚,至少应该听到双方的声音,他们只是在看到媒体报道后,听了家长的看法 ,他们根本不听我说什么。这些家长因为不认同我的执教风格,所以做出没有根据的指控。”

金东圣考虑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我从没体罚过学生,如果真的体罚过,那我不该只是受到禁赛处罚,应该让警察来调查。如果我真的体罚过他们,为什么只有7个学生站出来?而且过了1年才站出来?有三四十名队员还希望继续做我的学生!”

“短道速滑是身体接触项目,教练肯定会碰到或拉队员的胳膊,来纠正他们的动作,如果你们说那是暴力,那我没什么好说的。在游泳界,教练和队员根本不会有身体接触,为什么美国会有游泳教练性侵犯队员?”金东圣举的这个例子,似乎并不恰当。

韩国媒体反省“体罚是韩国体育文化”

昔日的奥运英雄金东圣陷入体罚的丑闻漩涡,美国媒体表示愤慨,韩国媒体的情绪就比较复杂了。韩国媒体在报道中说:“美国根本不存在‘体罚标准’这个概念,在美国,体罚是犯罪行为,打运动员的教练将失去工作,并负法律责任,美国根本没有‘爱心棍棒’或者‘善意的教鞭’,所以美国媒体会指责金教练‘没有理解体罚是犯罪行为的美国体育文化,还在执意进行韩国式的执教方法。’”

韩国东亚大学的体育系教授郑熙俊(音译)说:“体罚被理所当然地认为是韩国体育文化的一部分,我们有必要对这种体育文化进行反省。”据《青年报》

(半岛网-城市信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