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健康姚明可征战到35岁 总冠军与忠诚难以两全

2011年03月12日0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姚明在参加“燕尾服与网球鞋”的慈善活动中情况证实,他希望在下个赛季复出,但是他同时表示,很大程度上还是取 决于他的那双脚。如果姚明在下赛季如期复出,那么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多长时间,在剩余的职业生涯里能否圆了他的总冠军梦呢?

姚明已经31岁,他在离开赛场一个多赛季后,在本赛季复出只打了5场比赛后就又遭遇伤病的纠缠。自从2004-05赛季之后,姚明的职业生涯就一直没有健康过,作为一名来自中国的内线球员,其身体素质自然不能和黑人球员相比,不能像穆托姆博那样可以打到42岁,也不可能像贾巴尔那样到了41岁还可以在比赛里统治内线。

穆托姆博和贾巴尔都是属于传奇,很少人能做到他们那样,到了40岁的时候还可以在NBA(微博)这个对抗激烈的联赛里征战。正常情况下,姚明如果避免了伤病问题,他再打5个赛季问题不会太大。

邓肯本赛季34岁,场均还有13.3分9.1篮板的贡献,奥拉朱旺38岁的时候,在火箭队场均还有11.9分7.4篮板的神勇表现,而贾巴尔到了35岁的时候在湖人,场均更是有21.8分7.5篮板的顶级发挥。即便姚明到了35岁的时候不能像贾巴尔或者邓肯这样神勇,但是以他的球风来看,35岁的时候他还是能在NBA赛场上征战。

再来看看与姚明遭遇过同样伤病的伊尔戈斯卡斯,1975年出生的他本赛季依然可以在热火打比赛,一段时间甚至出任首发中锋。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姚明从伤病中复出后,在健康的前提下他完全可以在35岁的时候还能继续在NBA打球。而且姚明不是靠身体吃饭的中锋,他是技术型中锋,和那些依靠身体吃饭的暴力中锋完全不一样。更重要的一点是,姚明和那些纸醉金迷的中锋不一样,姚明的私生活也很健康,这也会对他的身体状况有利。

但是姚明本人要表态,他的个人愿望是在复出后继续留在火箭队效力,这就意味着,即便姚明在未来4到5年的时间里能健康打球,但是以火箭的实力和现在的人员情况,要在4、5年里拿到总冠军难度非常大。姚明如果要想在剩余的职业生涯里拿冠军,那么最好的办法是在今年夏天选择那些有实力夺冠的球队,如果是有始有终在火箭赢得忠诚的美名,那么姚明很可能为忠诚而牺牲掉总冠军梦想。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