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两度落后逆转申克 决胜局连下9分制胜

2011年03月12日06: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两度落后逆转申克 决胜局连下9分制胜

王适娴决胜局连得9分 逆转德猛女进4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在一场女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王适娴在首局失利,决胜局3比7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上演逆转,最终以2比1(17比21、21比17和21比11)力克德国猛女申克,挺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王适娴在决胜局最后时刻轰出一波9比0的得分高潮,直接锁定胜利。

进入2011年,王适娴表现抢眼,先后拿到超级赛总决赛和大马赛的女单冠军,并在韩国超级赛杀进决赛。本次比赛,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王适娴上一轮因为队友刘鑫退赛而直接入围八强。1/4决赛,王适娴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七位的德国名将申克,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王适娴都高出对手一筹,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首局比赛,王适娴迟迟找不到手感,过多的失误让她一度处于被动之中,相形之下,申克轻装上阵,依靠凶狠的搏杀以及积极的跑动始终僵持着比分,5平后申克连得三分以8比5拉开比分,不过好景不长,王适娴依靠防反连续追分还以颜色,中局阶段双方再次奖池之中,16平后王适娴突然状态全无,尤其是面对申克势大力沉的扣球,更是显得力不从心,在打出一波5比1的得分高潮后,申克以21比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首局失利的王适娴在气势上受到一定影响,开局连续出现失误,上来便以1比5落后。作为头号种子,王适娴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被动之下她不急不躁,利用相持寻找机会,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刁钻的落点,王适娴逐渐将比分迫近,并在中局阶段便将比分追至12平。随后双方陷入了短暂相持,15平一直到17平,局末阶段申克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尤其是网前球的处理不够果断,结果被王适娴以21比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在开局争夺相当激烈,王适娴依靠巧妙的网前球以及多拍较量拿分,而申克充分发挥欧洲人身高马大、力量上的优势,充分调动王适娴寻找机会下手,并取得了7比3的开局,不过王适娴好不怯场,顽强的她一度将比分追至10平。10平后申克进攻失误,王适娴以11比10领先进入到中场休息。暂停后,两人各得一分,12比11后头号种子突然发力,轰出了一波9比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21比11拿下第三局,这样王适娴便以总比分2比1逆转申克,有惊无险地闯进女单四强。

按照赛程,王适娴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队友汪鑫(微博),后者此前以2比0击败蒋燕皎(微博)。(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